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感人的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感人的事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抽屜里,珍藏着一個藍色的手包,雖然它的顏色已經很陳舊,但對於我來說,它更像是一塊未經琢磨的碧玉,樸實而厚重,那淡淡而溫潤的光澤,也時時沐浴着我的心。 

  那是一個星期天,我和姐姐去學完書法后,便一起乘坐公交車回家,在車上,找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看着窗外慢慢往後移動着的風景,心裡很是愜意,多麼美好的周末。在這樣輕鬆的心情里,不知不覺中,就到了我們下車的站了,下車的人很多,我隨着擁擠而緩慢下車的人群下了車。看着公交車又緩緩駛向下一站。便和姐姐一拖一沓的往家走。這時,姐姐忽然用疑惑的眼神望着我說:“弟弟,你的那個藍色手包呢?”我急忙看了看手裡,兩手空空,哪裡還有那包啊。情急之下不禁大叫:“我的包呢?我的包呢?”那裡面可是裝着我的學習工具和一些零錢啊!姐姐想了想說:“你不會是丟在車上了吧?”我也從着急中回過神來,無奈的點了點頭。但車已經開走了好一會啊,我和姐姐喃喃道:“這可怎麼辦呀,這可怎麼辦呀……” 

  這時,一輛出租車停在我們旁邊下客,可能是出租車叔叔看到我們兩個小孩正焦急的搓着手小聲說著話,感到奇怪吧。他走了過來和藹的問道:“小朋友,怎麼了?”我看了看這叔叔,無助的說:“我的手包落在207公交車上了。”叔叔沉默了一會,說:“上車吧,我們去追那輛公交車,或許還能找得回來的。”於是,我與姐姐跟着叔叔上了出租車,往207下一站的方向駛了過去。這時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快點,再快點……。叔叔彷彿明白我的心意,或者也很着急,他加快了速度,風馳電掣的向前飛馳,兩旁的景物和行人,一晃而過。我的心裡,對包的惦記就像一塊石頭,沉沉的壓着我,再也沒心思去欣賞兩旁的景物,也沒心思和姐姐說話了。時間,就在這樣的壓迫感中,流逝着。 

  又轉過一個路口時,那輛公交車,是的,就是那輛公交車,終於出現在了我們前面,指示燈正閃爍着緩緩的靠進站里。這時,一直壓在我心中的石頭,也終於放了下來。當叔叔把車停在公交車前面后,我就急忙拉開車門,飛似的衝上了公交車。一眼就看到了靠窗位置上的藍色手包,它正孤獨的躺在那裡,似乎在等着主人認領呢。我心裡忽然有種久別重逢或者又是失而復得的喜悅和激動,三步並着兩步的過去,一把將它緊緊的抓在手裡。然而,這時售票員很是疑惑的看着我,我於是慌忙解釋說:“這是我上站丟下的,前面那輛出租車,就是剛帶我過來拿包的。”售票員並沒說什麼,她只是看了看停在公交車前面的出租車,便微笑着點了點頭。 

  我拿着手包,上了出租車,吶吶的對叔叔說:“叔叔,我,我和姐姐,一共只有十元錢,不知夠不夠你的車費?”叔叔聽我這一說,好像很驚訝,愣了半晌,才忽然呵呵一笑:“呵呵,我並沒想過要收你的錢啊,對了,你家住哪裡,我送你回去吧。”於是,我很不好意思的還是說出了住處。 

  叔叔把我和姐姐送到了家的樓下,彷彿知道我們想說些感謝之類的話吧,竟搶在前頭對我們說:“快回家吧,說不定你爸爸媽媽正着急呢。以後,東西可別亂丟了啊,呵呵。”我們點了點頭,下了車,看着叔叔的車,不一會就溶入了車流之中,再也分辨不出來了,他竟然是這樣的平凡,心裡忽然有一絲的悵然。 

  一年過去了,我又有了一個新的手包,但那個藍色的手包退役后,就被我珍藏在了抽屜里,一直捨不得扔掉,因為,它裡面,還珍藏着叔叔那溫暖而善良的心。

您正在瀏覽: 一件感人的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感人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