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班會課的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會課的感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已辦好了。可能下周一就不來了。”兩位同學站起來回答。 

  “啊?杜子凡和趙青馬上要轉學了?我怎麼一點都不知道啊?”全班同學頓時議論紛紛,交頭接耳,但大家的表情都是惋惜的、依依不捨的。是啊,朝夕相處了幾年的同學,共同學習,相互幫助,在一起遊戲玩耍,和大家建立了深厚的同學之誼。現在,兩位同學即將離我們而去,大家都很捨不得。 

  “嗚嗚嗚!”這時,一陣哽咽聲響。大家一看,原來是杜子凡最好的朋友徐雋逸忍不住趴在桌子上哭了起來。這哭聲彷彿有極大的傳染性,很快,全班都是一片抽泣聲。 

  “杜子凡和趙青馬上要轉學了,今天是他們和我們在一起上的最後一堂課,同學們有什麼話想對他們說的就在這兒說出來吧!”老師環顧着全班。 

  “杜子凡,從一年級到現在,我們朝夕相處幾年了,我們是很有緣分的。我捨不得你走。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 徐雋逸最先站起來,哽咽着表達了自己的心聲。後來,又有四五位同學站起來發言,大意都是捨不得同學離開,希望以後常回來看看。陳緣還和趙青一起合唱了一首歌曲,雖然不斷的抽泣聲,讓我們聽不出來她們唱的是什麼歌,但我們都知道她們表達的是依依不捨的感傷…… 

  整個離別的過程,我始終也是熱淚盈眶,雖然我和兩位同學相處的時間不長,但豪爽好友的杜子凡、熱心班級公益工作的趙青(班級的網管,每天都要為班級維護網絡)都給我留下了極深的影響,真不想讓他們走啊!其實,我淚眼朦朧還因為我也曾經歷過這樣的離別之痛:去年的這個時候,因為要跟隨爸爸媽媽,我離開了原來就學的安理附小,轉學來到了杭州。由於時間匆忙,所以我連和老師同學告別的機會都沒有。儘管是不辭而別,但每次想到共處幾年的老師同學,我的嗓子都發哽,夢裡都想過他們多少次啊!今年教師節,我給以前的老師發去了祝福的短信,並請他們代我向以前的同學問好。看着老師回復的親切的問候短信,當時我就鼻子發酸,眼睛里充滿了淚水。 

  現在,看着即將離去的杜子凡和趙青,看着爭先恐後發言的同學們,我在一旁默默地品味同學的情誼,祝福杜子凡和趙青,也祝福着我們自己,希望這種純真地友情能一直陪伴着我們,讓這個世界充滿了愛和感動!

您正在瀏覽: 班會課的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會課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