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顏色與重量的關係研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顏色與重量的關係研究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顏色與重量的關係研究 標籤:老師的關愛作文 研究作文 關係作文 研究報告作文

問題的提出: 

  我在超市買東西時發現相同的物品,由於顏色不同,感覺重量也不一樣,於是,我想研究一下顏色與重量的關係。 

  首先,我分析顏色與重量的關係存在如下可能性: 

  1.不存在任何關係: 

  2.存在關係: 

  a)重量隨顏色的加重而增加 

  b)重量隨顏色的加重而減少 

  c)隨機的關係曲線 

  設計研究方案: 

  我首先想到了用物理天平測量樣品的質量,由於質量正比與重量,以此判斷顏色與重量的關係。在如何選擇樣品和測量的數據分析方面遇到了困難,實驗終止。 

  於是我開始查閱了一些參考文獻,學習和研究了密度、重量、質量的物理意義,在物理學中,這些概念的定義與我們日常生活中的說法不完全一致。它們的定義分別是: 

  質量:物體所含物質的多少,單位:千克。所含物質多,質量就多。 

  密度:單位體積物質的質量。單位:千克/米3。密度是反映物質特性的物理量,它不隨質量、體積的改變而改變,相同條件下,同種物質的密度不變。人們感覺密度大的物質“重”,密度小的物質“輕”一些,這裡的“重”和“輕”實質上指的是密度的大小。 

  不發光物體的顏色,是由物體反射的光線決定的。 顏色與光的波長相對應,而物體反射光的波長是由物體結構、表面狀況所決定。 

  看來我提出的問題中有一些物理概念上的混淆,這類現象常常出現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在題目中提到的重量,並不是物理學中的重量概念,而是指密度大。通過調查研究,我對質量、密度、重量和顏色的概念有了進一步的認識。那麼,以前究竟有沒有人研究過顏色與重量之間的關係呢? 

  經查閱美國戴爾教授在14年前首先發現色彩有“重量”。他經過多種複雜的試驗后得出結論,各種顏色在人的大腦中都代表一定的“重量”。他還將顏色按“重量”從大到小排列成如下順序:紅、藍、綠、橙、黃、白。2001年新華網北京3月9日報道“ 色彩有‘重量’”,內容是:如果你不信,不妨做一下這樣的試驗:將同樣重量的兩份東西分裝於兩個盒子,再將一個盒子用白紙包封,另一個用紅紙包封,用手掂量掂量,你一定會覺得用紅紙包封的盒子要重一些。 

  研究結論: 

  經過這一階段的調查研究,我得出的結論是:顏色與重量是有關係的,但是關係曲線一定很複雜。看來要想研究清楚這個問題,還需要很多的知識和本領,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研究更多的複雜問題。 

  參考文獻: 

  1.稱稱顏色的"重量"《大科技·科學之謎》2001年 第05期 作者: 劉淑英 

  2.2001年新華網北京3月9日 顏色的重量

您正在瀏覽: 顏色與重量的關係研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顏色與重量的關係研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