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飯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飯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先淘米。淘米可難不倒我!勞動課本上講過了呢!我為了使米乾淨一些,淘了整整3遍。果然淘出了許多亂七八糟的東西。接下來,我把米放進了電飯堡,插上插頭。應該做菜了,做什麼菜呢?對了,就做咱家最愛的“青椒土豆絲吧”!想到這兒,我立刻動手,打開大冰箱,看着滿滿一冰箱的東西,取出了兩個大土豆。我給土豆沖了個熱水澡,拿起刀來,一點一點給土豆脫衣裳。這土豆長得真奇怪,一個一個的坑坑。我怕把手給切了,小心翼翼地削。削完了,拿起土豆一看,這本來有拳頭大的土豆給我“脫衣”脫得只有雞蛋大了。不過還好,沒把手切着,要不然就做不下去了。我把“雞蛋”土豆放在案板上,一下就給它“腰斬”了。一半兒土豆骨碌骨碌滾下案板“逃命”了。“大膽土豆,竟敢鄰刑前逃跑,呔-----”我一把將它抓住,扭送到“斷頭台”-----案板上了。我給它撒了點水,切切切,切成了一條條細絲。我很滿意,把土豆絲挪到一邊,拿出一隻青椒(我可不喜歡青椒!)一刀拍扁了,衝掉了裡邊的籽兒,再切切切,切成了絲,青椒也打理好了,我把它們輕輕放入鍋中,倒了點油,開了小火,拿起鏟子鏟呀,翻呀,掀呀。擱點鹽,再鏟呀,翻呀,掀呀。總算都弄好了,我拔了電飯堡的插頭,找來了盤子,把熱氣騰騰的青椒土豆絲“趕進”了盤子里。這時,我聽到了“咚咚咚”的腳步聲,一定是爸爸媽媽回來了!我趕緊拿來三個碗,盛好了飯,拿了三雙筷子,擺在桌上,就去開門。果然是爸爸媽媽!我請他們坐好,把飯盛了上來,請他們品嘗。爸爸媽媽都說我長大了。 

  我很高興,因為我學會了做飯。原來做飯也有這麼大的樂趣!我以後要好好練習,爭當做飯高手!

您正在瀏覽: 做飯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飯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