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飯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飯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要給媽媽做一頓飯,讓媽媽嘗一嘗我的手藝。其實我會做的菜寥寥無幾。平時都是媽媽做飯給我吃,我一直沒有報答媽媽。今天終於給我逮着了一個機會。 

  趁媽媽出去的時間,我一定要做好中餐,時間比較緊,我要抓緊時間,爭取在媽媽回來之前做好。我急忙打開了冰箱門,查看有什麼好東西。哇,還真豐富!有豆角.西紅柿.青菜.香菇.羊肉.雞蛋.豬肉…..我拿了一本最常用的菜譜,邊翻邊看。“有了,先……炒個荷包蛋,再……”我小聲嘀咕着,先打開煤氣灶,把水燒乾,下一步就是倒油,我小心翼翼地抱着油桶將油桶一點一點地傾斜,然後迅速倒下一些油,馬上後退了幾步,因為我知道油會爆出來。接着,我把蛋打在鍋里。只見鮮黃的蛋液從蛋殼裡流了出來,滑進了黑乎乎的鍋里。黑鍋把蛋液襯得更加黃亮。不一會兒,蛋蛋就成形了 ,還是金黃色的,看着讓人流口水,得意中我急忙把蛋翻了一個面,可惜那面已經有點糊了,我不想讓另一面也變得黑乎乎的,於是就馬上把荷包蛋裝盤。接着下一道菜就是青菜炒香菇。我把早已切好了的青菜和香菇放在一邊,倒油,放薑絲,再放青菜香菇,一起翻炒,加鹽和醬油,放水,悶鍋,一會兒,這道菜便完成了。做這道菜我比較熟練,可能是因為我看多了媽媽炒這道菜的緣故吧!剛才,我只放了一點醬油和鹽,因為我怕太咸了。目前為止,就數這道菜做得最好了。當完成了一大半時,我才突然想起了做飯,於是,匆匆忙忙地做起飯來。第三道菜是羊肉,是一道熟菜,不用我做,只用切一下就OK了。我怕切到手,於是一隻手切。結果,一片厚,一片薄,一片大,一片小,幾片羊肉放在盤裡一點也不均勻,不協調。 

  終於,大功告成。媽媽馬上就要回來了,我得先嘗一下我自己做的飯菜。我吃了一小口荷包蛋,又苦又淡,啊,沒放鹽。又吃了一口青菜,太淡了,難吃,難吃!最後,吃了一口飯,可飯是生的。“哎,這次計劃又泡湯了!”我只好走進廚房,收起這些東西,等着媽媽回來收拾這個殘局吧!

您正在瀏覽: 做飯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飯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