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塊錢的鞠躬感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塊錢的鞠躬感謝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出去吃飯,吃完后,正準備回家。在路上,我看見了一位看上去十分可憐的老爺爺,他是一個乞丐。

  頭髮髒亂不堪,可是卻看得出滿頭白髮;衣着破爛,連補丁都看不到,只有一個個破洞;拄着拐杖,正吃力地走着。

  我心中十分同情這位老爺爺,便開始翻着口袋,搜出了一塊錢,向老爺爺走去。

  這是我看到乞丐都會做的事,因此,被我視為家常便飯,通常乞丐也只會點點頭說“謝謝”。

  當我把一塊錢輕輕地放進了老爺爺一個破了不能再破的杯子里的時候,他十分吃力、努力地轉過來,向我鞠躬!邊說:“謝謝!謝謝!”

  我趕緊去扶他,連聲說“不用!不用!”

  老爺爺還是十分堅持地鞠躬……他的樣子是那樣吃力、誠懇、感動。讓我心裡有個疙瘩,是那樣心疼老爺爺。

  一塊錢!對於我而言,是一個多麼不起眼的數字。可是,當我在給老爺爺的時候,老爺爺是多麼的欣喜,多麼的高興。以至於看上去已年過七旬的老人,吃力地向我一個小小的晚輩鞠躬的時候。我心裡的滋味,不知如何形容。

  生活中,我是多麼的奢侈浪費!不知道,浪費了多少個“1塊錢”。一塊錢對於我來說,我根本不管!而今天,卻有一個人,一個老人,一個長輩因為這一塊錢向我鞠躬道謝!

  ……

  我的生活,太好了!好的一帆風順,幾乎在經濟上一點磕磕絆絆都沒有!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一塊錢……對於我最深刻的教育。

  也許,一塊錢,真的對老爺爺很重要!

  我明白了。

  學會珍惜沒一塊錢,學會因為一塊錢向別人感恩,學會向別人鞠躬致謝。

  我學會了!今天,我在一位乞丐身上學會的!在一位因為一塊錢而想我鞠躬的老人,一個乞丐身上學會的!

您正在瀏覽: 一塊錢的鞠躬感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塊錢的鞠躬感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