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責任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責任 

  自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刻起,責任就吸附在了我們肩上,永遠也甩不掉。 

  是什麼讓越王勾踐在失敗之後戰勝了吳王闔閭?是什麼讓岳飛吟出了豪情萬丈的《滿江紅》?是什麼讓蘇武流放北海牧羊幾十年不肯歸附於匈奴?是什麼讓共產黨神勇地擊敗國民黨?答案很簡單,只有兩個字,責任。 

  “化作春泥更護花”是責任,“蠟炬成灰淚始干”是責任;“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責任;“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是責任;“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台”是責任;“ 醉里挑燈看劍,夢裡吹角連營”是責任 。

  春蠶無聞吐絲是一種責任,山澗小溪泠淙滋潤是一種責任,北國清角吹寒是一種責任 

  醫生的責任,是為病人治病;老師的責任,是教給同學們知識;領導的責任,是讓老百姓的生活更美好;學生的責任,就是好好學習,報效祖國。身為班中的衛生委員和語文課代表,我的責任更是義不容辭,不僅要搞好衛生工作,還要監督同學們的作業情況,我可是絲毫不能馬虎。既然是衛生委員,就一定要發揚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臟、不怕麻煩的“四不怕”精神。現在學校也開展了“衛生責任區劃分”的工作,這使我的工作減輕了不少,也調動起了大家的積極性,讓我深感快慰,在此我也向學校表示衷心的感謝。作為一名語文課代表,我要積極幫助那些有困難的同學,與他們同舟共濟,共度難關;我還要做好老師的小助手,幫助老師做一些事情,做老師的左膀右臂,減輕一下老師的負擔;但我更要給同學們帶一個好頭,給同學們做好榜樣。 

  除了我的工作之外,好好讀書也許是我們現在唯一想要好好完成的責任。為的是以後能夠更好地完成自己的責任。面對着枯燥的生活,每一天都在重複前一天的生活,下決心好好學習,認真學習,不僅僅只是有毅力和動力就可以的事,更需要的是勇氣。一次次狠心的磨着自己的稜角,告訴自己現在該有“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觀念。於是堅持着,堅持着所謂的責任,磨練着,為的是以後的責任…… 

  願你我都肩負起我們給付的責任,讓生命的花朵散發出醉人的花香,讓平凡的生命擁有一個最壯烈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我的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