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 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 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一個享譽世界的“文明古國”;作為一個中國人,就應該重視禮儀;作為一個新時代的中國少年,就應該學習並繼承中華民族的燦爛文化和優良傳統,讓古老的東方文明在神州大地上流傳百世。我們生在中國,就應該伴隨着文明美德,茁壯成長,成為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只要你一來到公交車上,活力煥發的年輕人或天真爛漫小孩子就會為你讓座,因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思想早就根植在他們心中了。“請、您好、謝謝、對不起……”這些詞彙早已融入了人們的生活,連一個牙牙學語的小孩子也習以為常。走在大街上,簡直一塵不染,這多虧了人們社會道德觀念的改變。環衛工人一天忙下來,不亦說乎!

  在班級里,老師不單單教我課本上的知識,還要求我要“忠誠正直、言行一致、表裡如一……”這些知識與道德財富造就了我們頑強、勤勞、待人寬厚的品格。我自從養成了節約這一好習慣,就從不浪費紙、不浪費水電、不亂花錢,班上還專門成立了一個“變廢為寶”小組。

  在家裡,爸爸媽媽不單單教我基本的勞動技能,還要求我“尊重他人、孝敬長輩、勤儉節約……”他們怎麼說,我就怎麼做,因此,在大家的眼中我就是一個待人禮貌、乖巧懂事的好孩子!在大家的呵護下,我快樂地成長着。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讓我們伴隨着文明美德茁壯成長吧!讓文明之花到處開放,讓中國成為名副其實的“禮儀之邦”!

  湖南株洲株洲縣育紅小學五年級:my12568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 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 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