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四川科技館之行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科技館之行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一路的顛簸,一路的歡笑,我終於站在了四川科技館的門前。高高大大的大樓矗立在我的面前,幾個鑲金的大字——“四川科技館”在陽光下閃爍着。看着遠處的天府廣場,我心想,我終於完成了我的一個心愿,實現了我的“科技之夢”。

  一進館場,我就被一架高大的飛機模型給吸引住了。正當我在興緻勃勃地觀看着一架戰鬥飛機的時候,一陣陣高呼傳來,原來是有一個人在玩“三維滾環”。首先要坐在兩個套着的圓環內,然後圓環會高速轉動起來,在它旁邊的介紹是“三維滾環運動是宇航員、飛行員的基本訓練項目之一。”啊,難道在太空就必須這樣轉來轉去,轉得五臟六肺都要吐出來了?我正在擔心,陳盈君叫我過去一下,原來是一個叫“模擬飛行”的東西。它的外觀是一個很大飛碟,在裡面可以控制飛碟。我們趕緊去了買了票。  “模擬飛行效果圖”

  我懷着膽戰心驚的心情,戴上頭盔,走進了飛碟。通過頭盔上的一個小屏幕,我的眼前出現了許多架飛機,我的任務是摧毀它們。於是,我控制住飛碟左右擺動起來,這時候我的身體也開始左右擺動。我彷彿是一個真正的駕駛員,在執行着命令。正當我玩得高興的時候, 時間到了。我只好讓位。我正在等着同伴,發現了一個“都江堰水利工程”和“二灘水利發電工程”的模型。於是,我走近了去觀看。

  等到大家都到齊了,我們便一層一層的參觀。最讓我喜歡的是“虛擬世界”展廳。有一個地方叫“傾斜小屋”。我懷着好奇的心情走了進去,那裡的地板是傾斜的,走了進去后,你的上方看起來像一個下坡,我一步一步地走了上去,走到頂端卻一下就滑了下來。再有一個就是“時空隧道”。走了進去后,是一個普通的平台,設有欄杆。但是在你周圍是一個轉動的大筒,射着紅色的光點,上面全是一些畫面,當那個大筒滾動起來,我們的肉眼看到的我們所踩的地方是傾斜的,於是會不由自主地抓住扶手。但是傾斜的時候如果你不抓住扶手,也不會掉下去,因為,是我們的眼睛欺騙了我們。更奇妙的是“拍出樂章”。走進那個房間,你會發現自己的影象印在屏幕上,然後站在藍背景前,揮動雙手拍打屏幕上的各種樂器,就會發出對應的樂器音效。當然不是對着屏幕打,是在一米線上,電腦是會有感應的。

  在“生命科學展廳”,有一個非常奇特的遊戲。當你站在踏板上踏起來,你對面有一面鏡子,當你速度快起來,裡面的燈會亮,這時候你會看到一副人體骨骼,根據你的動作在動。哈哈,那就是“你”了。還有可以聽到自己心跳的自行車,騎上自行車,你就會聽到自己心在動。說到自行車,我就不得不說騎自行車走鋼絲這個項目了。騎在有一個重物吊著的自行車上,我的心跳得厲害,特別是騎到了中央,自行車歪到了右邊,我就只有懸着騎,那樣的感覺,哎,我的汗都給嚇出來了。第二次我有了經驗,騎過去的時候心平氣穩,終於成功了。

  還有一項叫做“自己拉自己”的遊戲。這項遊戲的原理是“定滑輪可以省力,動滑輪可以改變力的方向,用定滑輪和動滑輪組成滑輪組則可以做到既省力又可改變力的方向的滑輪組。該展項展示的定滑輪和動滑輪的組合運動,便達到了自己將自己升起來的目的。”我坐了上去,拉住了滑輪,我本來以為我會很吃力,其實很快我就把自己給拉了上去。在“虛擬走鋼絲”的時候,我感覺我真的站在了鋼絲上,哈哈,我成了飛人了。有一個地方叫做“萬丈深淵”。走過去的時候,你看看你的腳上,空蕩蕩的,真令人心懸。更好玩的是一個叫“沒有鼓皮的鼓”。你用手去拍打它,就會發出“咚咚”的聲音。有一種三色的鏡子,當你把三種顏色混在一起或者兩種顏色混合在一起,就會形成不同的顏色。

  在天空展廳,有一個高倍的望遠鏡,陳說她都看到了遠處餐廳的人在吃什麼呢。我迫不及待地去看,天拉,連很遠的地方的人的眼睛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然後,我們玩起了稱體重的遊戲。這個遊戲是稱你在各大行星上的體重,我在地球上是40多千克,到了一個星球上竟然成了40多千克,到了一個星球上,我竟然只有8.1千克!過了一下我們開始做起了“智力測試”,然後又去觀察細菌,真的太噁心了。

  最讓我高興的就是青少年科普樂園。在“泡泡世界”,你把特製的鐵筐在泡沫水裡攪幾下,輕輕一提,你就做成了一個弧形的大泡泡。還有一種是你自己站在中間,用滑輪把大鐵環放下去沾泡沫水,如果你弄的好,你還可以把自己包起來呢!還有一個叫“一年四季”的.在春季的屏幕前你要不停地揮手,就會颳起颶風,在夏季,你只要把你手裡的投影指着幾朵烏雲,你的影象就會遭到電擊。冬天的更有趣,你只要擺一個造型,你就會便成一個雪人。還有一個叫“留影屏”。先開啟燈,然後你趴上去,過一會兒關了燈,你的影子就留在了上面。

  在科技館,我們一共玩了5個小時,才終於參觀玩了所有的東西。帶着戀戀不捨的心情,我們離開了科技館。

  這次科技館之行,讓我了解了我們地球上的千千萬萬,讓我了解到了各種科學定理,更讓我明白了科學是充滿趣味的,只要你能夠去發現,去創造,你就會感到多麼地快樂。 

您正在瀏覽: 四川科技館之行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科技館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