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謊言商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謊言商店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真實”是這座城市的名字,跟名字一樣,這裡的人都十分真實,以至於他們從來沒說過一句謊話,甚至連謊話是什麼也不知道。

  這天,城裡下起了陰雨。在一座鐘樓前,一個男子看了看鐘樓旁的空地,搖了搖頭,然後登上了一輛豪華的轎車,開走了,並時不時地望望兩旁,似乎是在尋找什麼,

  這時,這輛豪華的轎車停了下來,那個人走了下來,皮膚黝黑,臉直直的,身體十分瘦弱。只見他將一個像鏡子的東西拿了出來,對着路邊的一個空地,摁了一下按鈕。只見一座長長的,窄窄的房子矗立在人們眼前。人們湊近看看了看,只見房子的上面有一塊牌子,上面寫着:“謊言商店”

  人們議論紛紛,根本不知道這個“謊言”是什麼。見人們壓根不知道謊言是什麼,這個男子便掛出了一個牌子,上面寫着:

  “謊話是在犯錯時向別人說的和真實不一樣的話,這樣呢,人就可以少受懲罰。本店專門賣謊言,請大家速速搶購。”

  一見這個男子靠謊言賺錢,大家都十分堅定地對這個男子說道“你賺不了錢!”“是嗎?”男子說,“咱們拭目以待。”

  果果是XX小學的學生,她的父母希望她一直取得好成績。見女兒一直都上了九十五分,父母給的是更高的要求—必須上九十九分。

  這可給果果一個十分大的壓力,為了不辜負家長的期望,於是每到考試的前一晚,她邊吃飯,邊用幾十本工具書複習。導致在考試結束后,果果會情不自禁地睡着,一睡就是半個小時,叫也叫不醒。別說XX小學最嚴格的老師,就連意志堅強的父母也動搖了。可見女兒次次都是一百分,父母便以為女兒可能並不累,便強加要求—每次一百分,如沒考上,便3天不吃晚飯。其實做出這樣的決定,也是父母們認為女兒一定上一百分。

  畢竟女兒不是神,在一次考試中,只考了88分—她的父母見這次的考試題都是重點,便讓女兒連夜抄從40年前到現在的試卷。

  放學后,因為大堵車,果果只好步行回家,正好路過謊言商店。那個男子見果果才一年級,便戴上了高度數的眼鏡,便背上了跟冰箱差不多重的書包,便知道生意來了。於是,男子強行將果果拉了進來,還告訴她謊言的好處,並免費送她一個謊言。

  果果將信將疑地試了試謊言,見十分有用,於是,便經常光顧謊言商店,還推薦給同學。漸漸地,全市的人都學會了謊言。漸漸地,城市變得烏煙瘴氣。

  見以前美麗的城市現在來了個360度大變化,大家都抑制住說謊言的快感,並在謊言商店開業一周年時,趕走了那個心懷詭計的男子,燒掉了謊言。

  不久,城市又恢復了以往的狀態。並且,果果的父母也開始疼愛女兒。在之後,果果當了一名科學家,可為城市爭了光。

  在二十年後,又有一個賣謊言的人進來了,但剛踏進這座城市的界線,他就被告知:“滾吧,滾得越遠越好!”

  五年級:葉揚

您正在瀏覽: 謊言商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謊言商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