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商店百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商店百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朋友,你見過商店百態嗎? 

  今天,我真真切切地體會了一番“商店百態”的滋味。 

  “你在這兒等等我,一會兒就來。”我朝同道走的同學喊了聲,接着,從口袋裡摸出5塊錢,朝民主商店裡一看,嚯!這家商店可真熱鬧,裡面黑壓壓一片吶。沒多想,就踏進了商店的大門。 

  這商店,跟旁邊的一家小店就是不一樣,店面大的佔便宜啊,擺放東西多,而且品種多樣,物美價廉。所以,這家商店的顧客比旁邊的小店鋪多得多。裡面的家長、不同年齡的孩子,一放學就擠在這裡。 

  本來進門的小道就不寬闊,再加上人多,相互擁擠,誰也不讓誰。狹小的道愈來愈窄,只得側着身子,順着一點點間隙,慢慢地擠進去。商品貨架邊的空地也不大,照樣擠滿了選購的人。一看就知道,這家店的生意,那叫一個火!每天賣出的小商品不計其數,收入的各種鈔票更是數不勝數。 

  我好不容易,才從購買本皮的孩子手下,摸到了兩張,仔細檢查之下,沒有發現什麼損壞的地方,顏色和質量也挺好,就買它啦!我左手攥着錢,右手握着挑選好的本皮,想擠到收款台前,不料路被堵得死死的,我只好耐心等待一會兒了。 

  我四周張望了一下,有的孩子大聲呼喊“媽媽”,發現了自己中意的物品;有的似乎沒有找到,於心不甘,再從頭找着;有的望着琳琅滿目的商品,不知該挑哪一樣好;有的兩兩成對,互相說笑着,從貨架上取下一隻誘人的棒棒糖或一包精美的巧克力;有的在貨架邊徘徊,戀戀不捨;有的十分喜歡架子上的零食,摸遍了身上的所有兜,卻沒找到剩餘的零錢…… 

  老闆是一個年齡稍大一點兒的奶奶,身旁站着一位婦女。兩個人忙乎着收錢,找貨。她倆臉上沒有表情,但是,心裡肯定樂開了花。這時候,一個比我稍小點的男孩兒,兩隻手指捏着兩片油光光的“辣皮”,上面撒了幾粒白芝麻,一邊詢問多少錢,一邊用另一隻手在褲兜里摸索着找錢。 

  我付了錢,勉強擠出了商店,前來買東西的人仍然絡繹不絕。過來買文具固然是好,可是買零食吃卻是不當行為了,零食不宜多吃,最好不吃。這樣即浪費了錢,又吃壞了自己的身子。今後同學們不要再吃零食了。

您正在瀏覽: 商店百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商店百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