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致我們即將逝去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我們即將逝去的童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經意間,馬上就要上六年級了,回味小時候的點點滴滴,每一個歡笑,每一滴淚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經歷,每一聲感動,都使我難以忘懷,眷念之情油然而生:原來,童年的一切才是最為美好的回憶,逝去的時間再也回不來了。

  儘管世界很大很大,時光很快很快,在我心靈的一角始終有着不變的故鄉夢:童年的苦,童年的樂,童年的腳步,還有那紅日朝氣蓬勃露出的笑臉、不為人知的童年小秘密在飛沙走石,在成長的道路上,童年的遊戲是一道永駐心田的風景。

  回憶着,再回憶着,彷彿走在迷迷濛蒙的雨霧裡,一切往事都好像在面前,模模糊糊地浮現在眼前,想去抓,又消失得無影無蹤……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感到班級的重要性,對於我來說,班級只是一個學習的地方而已。最早感到班級的重要性,是在三年級的時候:得知有幾名同學要轉學了,雖然她們並不是我要好的朋友,但是畢竟待在一起久了,難免會感到失落。從那以後開始,我才發現,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恍然間,我明白了時間的殘酷:它不會等你,更不會給你改過的機會。一次考試,一個玩笑,一句話……那一個個“一”雖然很小,但是你找不到彌補的機會。冥冥中,有一個神秘而可怕的機器,它像沙漏,把屬於你的那一份時間一點點兒漏掉;它像篩子,把屬於你的時間像冰淇淋粉一樣,一點一點篩出去;它像海綿,吸走你的時間,像吸水一樣快速。

  我開始後悔了!我不該浪費五年的時間!五年裡,雖然我收穫了許多課內課外的知識,卻忽略了與同學們的交往:我從未到一個同學家裡做客;從未請同學到家裡玩;甚至不知道同學的生日,沒對他們說過一聲“生日快樂”!這本是幾秒鐘就可以完成的事情,我一次都沒有做到!我總是說,沒事,反正以後有的是機會。如今,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屬於我們的時間實在是太少太少了!

  童年即將逝去,追逐夢想的腳步還在繼續前進,揚起信心的風帆,向夢想的美麗小島前進!

  五年級:蔡雨晴

您正在瀏覽: 致我們即將逝去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我們即將逝去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