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最近,我讀了《苦兒流浪記》這部名著,讀完后我被深深地打動了。

  母而是養夫.日子一長,他的養父就把他送給了一個耍雜戲的老闆.那個老闆對他就和親兒子一樣,他帶着三隻狗和一隻很小的猴子一起去耍雜戲.有一天他的那兩隻狗偷偷的溜出去玩了,不小心被一隻狼給吃掉了.最後他的那一隻最小的猴子也餓死了.就剩下了他和那最後的一隻狗和孤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一個孤兒意外的知道了自己現在生活的父母不是自己的親生的父兒雷迷.他們又演不齣戲來.在一個寒冷的夜晚那個耍雜戲的老闆被凍死了.他又去過那流浪的生活了.他流浪着流浪着遇到了一個好心人將他收養了.可是沒過都久他家發生了一件事將他家的花全都毀滅掉了.有沒錢壞債.最後被抓入了牢中.他的妻兒都託付了親戚,只有孤兒雷米沒有,那個好心人有沒空養他.只好他又在次的去流浪了.流浪流浪啊他又碰到了一個小朋友,那個小朋友是個耍雜戲的.那個小朋友叫他跟着他一起去耍雜戲,還幫他找回親生父母,他們就這樣天天在一起成為了朋友.一起生活一起掙錢.在這一天那個小朋友終於幫他找回了雷米的親生父母.還揭穿了他舅舅的陰謀.

  我讀了《苦兒流浪記》之後,被雷米那勇敢、堅強、樂觀的精神所深深的感動了,讓我體會到了流浪生活中的艱辛與挫折,使我深刻地理解了“悲慘”這一個詞語。要告誡我們自己千萬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我們現在的生活已經算幸福的了,比起雷米小時候流浪時,掙不時很多錢,還要買吃的,他們的一日三餐幾乎是沒有,只是有一塊麵包均分,跟本填不飽肚子。但是,我們現在,一日三餐是多麼幸福啊!有些孩子根本不會什麼叫珍惜,經常把飯掉在桌子上,又有挑食的壞習慣,愛吃的就吃,不愛吃的就算媽媽夾給他也不要。我真想對他們說:你們現在有好吃的,好穿的,已經算是幸福了,有的在山區的人民,他們是多麼希望一日三餐都可以溫飽啊!面對現在的幸福生活優越的學習條件,我們應該加倍珍惜,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科學知識,把自己塑造成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優秀人才,將來報效祖國回報父母。

您正在瀏覽: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