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苦兒流浪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兒流浪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合上《苦兒流浪記》這本書時,心裡為之一振,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不由得思緒萬千……  

  文章的主人公就是小流浪者雷米。故事情節大致是這樣的:主人公雷米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里。但在雷米6個月大的時候,詹姆斯——他的親叔父偷偷的把他帶走,遺棄在巴黎的一條路邊。詹姆斯想霸佔雷米家的財產,所以他不擇手段。後來,一個窮苦人家把雷米收養了。巴爾博蘭太太——雷米的養母。她就是窮苦人家。他對雷米就相對自己的親生兒子一般。巴爾博蘭太太的丈夫——詹姆倫在巴黎打工。但是受傷了。於是他就去打官司。沒想到打輸了。後來回到了家。他官司打輸后像換了一個人似的,說雷米是家裡的累贅,執意要把他送到孤兒院去。但巴爾博蘭太太不肯。於是詹姆倫就引開巴爾博蘭太太,把雷米雇傭給了一個叫班大里的人手裡,並拿回了40法郎。但僱用的期限只有一年。就這樣,雷米的被贊生活就開始了。途中,他結識了不少好夥伴,如:亞瑟 、曼卡、麗芮……  

  一個孤兒就像大海里的一葉扁舟,任憑風吹雨打,沒有燈塔指引,沒有避風港可以停泊。 

  在想象我們現在,到處都是高樓大廈,家家都有汽車。我和雷米比起來,相差是多麼遠啊!就好比一個在天,一個在地。 

  讓我們一起去關心這些窮可孩子吧!

您正在瀏覽: 《苦兒流浪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兒流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