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閱書心得卡之《苦兒流浪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書心得卡之《苦兒流浪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名:苦兒流浪記 

  作者:【法】埃克多·馬洛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頁數:654 

  主要內容: 

  雷米是個撿回來的孩子,他的養母是巴伯蘭;他的養父是熱羅姆。後來雷米被養父賣給了人們尋找中的歌手——維塔利斯。雷米開始了流浪生活。 

  但由於維塔利斯三番四次的帶着他的狗卡皮、澤比諾和桃爾絲,還有他的猴子心靈美流浪賣唱,卻沒給動物們沒帶上嘴套,所以坐過牢。然而,坐牢是因為當時警察也不知道他就是人們正在尋找中維塔利斯。 

  後來,雷米遇見了一隻叫“天鵝號”的小船。他不知道船上面的那個女人就是他的媽媽,況且,他媽媽也不知道雷米是自己的大兒子。 

  維塔利斯出獄后,雷米繼續他的流浪生活… … 

  雷米長大了,才知道,原來是的舅舅貪錢,(因為他們家很有錢),把雷米扔了,把他的妹妹亞瑟搞病了,錢就是他的了。可後來最終吃虧的還是他自己,他自己成了乞丐了。 

  好詞: 

  殘廢、阻擋、意志控制、各奔東西、跋山涉水、出庭受審、孝敬父母、水災、營救、閃着光芒… … 

  好句: 

  他們會送你進學校,會給你請老師,而我將只能孤苦伶仃的繼續走自己的路,心理在想念着你,我希望你也能記住我。 

  就是為了這個,也僅僅是為了這個,因為我們快要分手了,因為我曾相信,好多次自以為,甚至夢見過我們將像現在這樣一直在一起的。 

  我的感受: 

  做人一定要誠實守信,不要弄虛作假、貪污!只有這樣,才能讓人尊重你,才能讓人相信你!只有讓人相信你,你才活的有意義! 

  我的評價: 

  我覺得這樣的結局很好,非常圓滿!寫得也很動人!能讓人學會怎樣做人、怎樣吃苦耐勞。

您正在瀏覽: 閱書心得卡之《苦兒流浪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書心得卡之《苦兒流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