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位被稱“英國偵探小說之父”的人物,一本一波三折、扣人心弦的,還有那個住在貝克街的221號的神探。是柯南·道爾,是《福爾摩斯探案集》。《血字的研究》開啟了一場探索之旅;《四簽名》轟動英國。

  全書共有九個故事,但一個故事令我感慨萬千,那就是《最後一案》:是的,他為了人類社會除害了,殺了那做出人神共憤、天理不容的事情的惡棍,也付出了代價——生命。不過,該說是值還是不值呢,同歸於盡,令世人惋惜。福爾摩斯的一生,為了偵探事業付出了太多太多,甚至自己的生命,這顆明亮的明星從此隕落。

  想想自己,我不禁黯然神傷,現在我的事業是學習,我不需為了學習對付任何人,更不需為了學習而犧牲,但我:遇到不會的題目,第一想法就是逃避,就等着老師講。總是這樣逃避,膽怯。老師講的時候,我只是把老師講的抄下來,即使聽不懂,我也不會一定要聽懂,過了就算了。善於刨根問底與我是毫無任何瓜葛。於是,總是有好多老師講的題目不會做。這樣渾渾噩噩的學習態度,自從我看了這本書之後,就離我遠去了,因為福爾摩斯的敬業、認真,令我感慨良多,我不能一直沉淪、不肖。

  是強烈的職業道德和探索精神使得福爾摩斯不懼生死,他熱衷於他的事業,他愛他的事業,他那顆無私的心,敬業的心,湮沒了他的恐懼,使他能為了人類社會的安定,為了正義而戰,自己卻……我要向他致敬,我也要認真地對待我的“事業”——學習。我也感慨柯南·道爾的創作功力,使後人永遠的記住了他的名字,他的小說。福爾摩斯幾乎成了嚴密推理的代名詞。柯南·道爾更是為偵探小說開闢了新的天地。

  五年級:王翕

您正在瀏覽: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