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享受讀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讀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第一單元的課文,我懂得了許多道理。讀書一定要做到三到:心到、眼到、口到。第一課《竊讀記》的作者林海音,她不畏傾盆大雨,到書店竊讀,一看就是兩個鐘頭,達到了“忘我”的境界,她的這種精神像雨濕潤了我的心靈。我每次看書都是走馬觀花、囫圇吞棗,看多了就感覺沒意思了。自從看了《竊讀記》這篇課文,我決定要像林海音一樣,愛看書,愛讀書。 

  第二篇課文《小苗與大樹的對話》中的季羨林老爺爺他小時候酷愛看閑書,能將《水滸傳》里的一百單八將背得滾瓜爛熟,我對他佩服得實在是五體投地。我雖然很喜歡看閑書,但能像季羨林老爺爺那樣背誦書籍,我卻不能。我要像季羨林老爺爺一樣,一遍又一遍地讀書,能將它背誦得滾瓜爛熟。 

  還有在第四課中,作者葉文玲小時候從看“香煙人”小畫片,到古今中外的大部頭小說。最終,她能靈活運用詞句寫作文,構思也是別出心裁,這當然是課外讀物饋贈於她知識。課外書如此有用,它能像葯一樣,醫治愚笨的人,我們一定要多看課外書,因為只有一個身體和智慧不斷生長的人,才是健康成長的人。 

  所以,我要多看書,多讀書,成為一個知識淵博的人,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

您正在瀏覽: 享受讀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