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吃辣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吃辣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吃辣椒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溫州人都開始喜歡吃辣椒了,我爸爸更是個“無辣不歡”的人。每次看到爸爸把紅通通的辣椒放進大嘴巴里,吧嗒吧嗒有滋有味地嚼着的時候,我心裡總是感到疑惑:辣椒真的那麼好吃嗎? 我很想嘗試一下吃辣椒的滋味,可是不敢當著爸爸的面吃辣椒,怕出洋相讓爸爸笑話。爸爸吃過飯後呢,桌子上幾乎看不到辣椒皮了,我還是沒有機會嘗到辣椒的滋味。 這一天放學回到家,爸爸還沒有回來,我摸到廚房一看,呵,幾個小燈籠一樣的辣椒在桌子上擺着,紅艷艷的顏色逗人喜歡。我想,等爸爸回來,這辣椒就沒有我的份了,不如現在就偷偷地嘗一口。 我拿出刀,把果子切成兩半,拿起一小半就往嘴裡塞,用牙齒狠狠地嚼了兩下。頓時,一股火辣辣的滋味充滿了嘴巴,還順着喉嚨往下蔓延,像着了火一樣。啊,我趕緊把嘴巴里的辣椒吐出來,可是辣椒已經被我嚼碎了,我拚命地吐口水,也不能緩解我的痛苦。 我急着找水喝。可是淚水已經滿出了我的眼睛,使我看不清眼前的景物。擦了擦眼睛,一不小心把手上沾的辣椒的汁液抹到眼睛上,眼睛也被辣得睜不開了。 我急得大聲哭喊起來,在廚房裡團團轉,把椅子碰翻了好幾張。這時,恰巧爸爸回來了,看到我口水橫流,眼淚刷刷下的狼狽相,以及砧板上的半枚辣椒,什麼都明白了。阿姨用清水給我洗了眼睛,滴上明目液,又端來一杯水,服侍我喝下。涼水我連續喝了兩大碗,肚子脹得難受,可是嘴巴里的火還在燒,燒得我滋滋地吸涼氣。 爸爸說:“力衡想吃辣的和爸爸說嘛,辣椒要和肉片、青菜炒起來才好吃,不能生吃的。” 唉,我終究還是在爸爸面前出醜了,雖然爸爸沒有笑話我。 從那以後,爸爸在炒菜的時候,總有一盤菜是要加入少量的辣椒,那是特別為我準備的。在爸爸的言傳身教下,我漸漸地也喜歡吃辣椒了。現在,我可是每餐都離不開辣椒了,成了典型的“小辣妹”。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五(6)班  董力衡

您正在瀏覽: 我吃辣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吃辣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