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真正的朋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正的朋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對朋友的理解,不是什麼對你好一點,給你吃的喝的,就算真正的朋友。 

  這樣吧,我總結出了幾點。 

  一、真正的朋友,不應該向你索取什麼東西。 

  二、真正的朋友,不應該在你挨罰站的時候嘲笑你。 

  三、真正能夠當你朋友的,應該在任何時候提醒你,幫助你。 

  肯定有人問:“為什麼,在你困難時幫助你,不算真正的朋友?”我會回答:“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幫助,這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做 

的。幫助你的,反而不可能是好朋友,你們在一起,肯定不過多久就會吵鬧。” 

 ——前記 

  真正的朋友 

  看樣子,我們班的每一個人都是我真正的朋友,他們都在我困難時幫助我;在我傷心時安慰我。他們肯定以為,我把他們當作最好的朋友。其實,除了那個角落的人,他們都不是我的好朋友。 

  那個角落的人,就是我真正的朋友。 

  這個人吧,很厚實。幾乎都不會跟人爭吵。他是一個好學生,他的成績和我差不多。他很懂事,他很愛勞動。他的作文也越來越好,快要趕上我。我和他天天在一起,所有人都以為,我跟他在一起,就是因為他很厚實。其實,他們都錯了,我跟他在一起,就是喜歡他的“不理不睬”。他在學校里,不像別的同學一樣,一看到有人落淚,就趕快跑過來問:“怎麼了?沒事吧?”他卻坐在一邊,看着書,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我覺得,那些跑過來問這問那的同學,不是關心,而是假惺惺。你們想想,一個在課堂上,看着你罰站,在那笑嘻嘻的人,突然跑過來問這問那,你受的了嗎?他,從不會在我傷心時關心我,反而,我從中悟出了一個道理:要想好好生存,就必須學會獨立。 

  我以前,天天不寫作業。別人總是對我說:“楊光正奧,你真太讓我失望了!”我聽了,非常氣,想對他說:“是你讓我失望還是我讓你失望!你天天都嘲笑我,還說我讓你失望!笑話!”而他,卻對我說:“朋友,說真的,我也沒想到你會這樣,你想想,如果你把作業好好的完成了,就不用這麼麻煩了嗎?就不用我來勸你了。”我聽了,非常後悔,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不寫作業過……我覺得,他真是越來越像我真正的朋友了。 

  他從沒向我要過什麼東西,反而,還給予我。他給我的,無法計算。不僅僅是金錢,還有勸說。有時候我忘了帶水了,他就送給我一瓶飲料。有時候,我丟了錢,他還對我說:“下次不要亂丟錢了,不要馬虎了。” 

  對我來說,他是我真正的朋友;對別人來說,他不算朋友,算一個不幫助人的小子。他——就是我的同學,周浩。 

 PS:寫完后,在回憶以前發生的事,我哭了。我為有這麼一個朋友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真正的朋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正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