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沒有綵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沒有綵排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沒有綵排 

  “生命”,一個多麼脆弱的詞語,“安全”一個重複的話題。生命對於每一個人來說只有一次,生命不是表演,它沒有綵排,也不可能重來。在學校聽講座、聽國旗下講話,班隊會上老師的教導,我深刻體會到安全重於泰山,在安全問題上不能有半點麻痹思想和僥倖的心理,我們必須要築起一座思想、行為和生命的安全長城。 

當我們走進校園時,都會看到一行醒目的大字:安全重於泰山。是啊,安全重於泰山,有時候,在你不經意之間都會釀成大錯。我校的大門前是一條狹窄的道路,道路擁擠,學生與車搶道而引發車禍,有的被撞倒、有的被車刮傷,每天上學、放學時行人、車輛特別多,經常發生交通事故,當看到親人那悲痛欲絕的情景,誰還會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生命的可貴?使我懂得了的生命的重要。 

  我親眼目睹了這樣一幕慘劇: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我和媽媽在街上散步。突然,一輛車“唰”的擦肩而過,我定晴一看,原來是一個男孩騎着自行車飛奔而去,看着他的“飛車”,我想:這樣很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呢!果然不出我所料,只聽見 “砰” 的一聲,“啊!”我不禁叫起來,剛才騎“飛車”的那個男孩撞到一輛大卡車上,連人帶車飛了出去。“如果這個男孩子騎慢一點,如果……”旁人紛紛在議論,但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這朵已經凋謝的蓓蕾重新開放。這個男孩不知讓父母操了多少心,可現在只能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孩子離去,讓父母悲痛萬分……在血的教訓下,生命如此脆弱,如此不堪一擊。 

讓我們把“安全”這兩個字在心裡紮下根,希望人們都自覺遵守交通安全法則,讓交通事故在我們生活中消失,讓我們的明天充滿鮮花、充滿陽光。 

  其實,安全在我們生活中一直都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在學校里,老師們強調得最多的是安全問題,上下樓梯向右走,不要在走廊、樓道追遂打鬧,不要攀爬危險建築和高處,玩耍時注意安全,在家裡,爸爸媽媽說得最多的也是安全問題,上學路上注意注意走人行道、斑馬線,不與陌生人搭訕等,有些同學不聽勸告私自下河游泳,有的同學私自離家出走,甚至有的同學為了玩耍在馬路上嬉戲而丟失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啊! 

  生命沒有綵排,生命只有一次。只要每個人在生活中多用一點心,想想事情的後果,那麼,我想“我們的生活就一定會再綻新輝。 

  指導老師:潘琴

您正在瀏覽: 生命沒有綵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沒有綵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