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慶群眾遊行綵排大功告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群眾遊行綵排大功告成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群眾遊行綵排大功告成 標籤:綵排作文 國慶節作文 國慶作文 國慶長假作文

10萬群眾、 60輛模擬彩車和8萬名中小學生參加據北京青年報 

  昨天,天安門舉行了首都國慶60周年群眾遊行隊伍及背景表演專項演練,10萬名參與遊行的各界群眾、60輛模擬彩車和8萬背景表演中小學生首次按照實戰標準進行演練。 

  前天晚21時開始,群眾遊行隊伍陸續在長安街及兩側道路集合。昨天凌晨3時,35個群眾遊行方陣和6節行進式文藝表演依次通過廣場中心,遊行隊伍以儀仗隊開始,由奮鬥創業、改革開放、世紀跨越、科學發展、輝煌成就、錦繡中華和美好未來等七個部分組成,其中來自陝西的安塞腰鼓表演方陣是首次進京參加國慶60周年群眾遊行演練。 

  同時,天安門廣場上1500人組成的軍樂團、2500人組成的民樂團和合唱團現場進行表演。中國國家博物館西北側的巨大液晶顯示屏也在凌晨演練中進行首場“處女秀”,每當一個方陣經過天安門時,顯示屏上會打出方陣名稱,比如“北京奧運”、“錦繡中華”等。凌晨4時,最後一個方陣通過天安門,數千隻彩色氣球升空,首都國慶60周年群眾遊行演練在少年兒童歡呼中順利結束。 

  昨天上午8點30分,8萬名手持道具和花束的中小學生來到天安門廣場,通過翻動手中的花束,表演了41幅文字和圖畫,共49次變化的背景圖案。他們以整齊的動作和飽滿的精神狀態展示了訓練成果和精神風貌。 

  據悉,經過兩個多月的訓練磨合,此次專項演練全面檢驗了遊行隊伍和背景表演的組織保障、策劃設計、訓練及指揮運行相關工作,重點審閱了隊伍的移動規範、各方陣之間的銜接、音樂的配合以及隊伍的動作口號等效果。 

  地鐵運送11.3萬排練人員 

  前天夜裡到昨天早晨,北京市地鐵圓滿完成了集合、疏散國慶慶典人員任務。歷時10多小時,運送排練人員11.3萬人。 

  據了解,本次地鐵主要承擔遊行和背景組字人員的運送任務。從周五晚上23點開始集結到周六中午疏散結束,地鐵運行平穩高效。此間共安排專列198列,共有6198名員工堅守在工作崗位參與保障工作。 

  七千交警保北京交通安全 

  為了國慶慶典系列演練活動,北京交管部門7000交警全員上崗,啟動了一級交通疏導方案。從拆卸交通隔離護欄、移動交通標誌、放置臨時誘導標誌到清理長安街沿線停車場車位、安排集中抵離車輛、系列演練交通秩序維護等等交通任務,交警都是全力以赴,其要求完全按照奧運標準來執行。

您正在瀏覽: 國慶群眾遊行綵排大功告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群眾遊行綵排大功告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