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粉紅水晶球(三十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紅水晶球(三十一)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三十一) 

  但,這個機關裡面,並不是簡簡單單的一個深坑,而是一條坑道:就在深坑的底部,連通着一條坑道,與深坑形成九十度的直角。坑道蜿蜒起伏,漆黑一片,不知道通向何處。 

  從沒想到,自己家竟有一條密道,更沒想到這條密道似乎竟可以通向遠處,那麼,似乎也就可以去想象一下密道的另一頭應該另有出口,再者,似乎還可以想像的更遠一點:在那場讓自己成為孤兒的大火中,不是沒有找到自己爸媽的遺體嘛,或許,他們就是通過這條密道跑到另一個地方去了呢。想到這裡,上官星涌不由得暗自高興,全身上下一陣激動,好像突然有一股莫名的力量灌滿周身,嘴角也就不由分說往上翹了翹,成一個六十度的角直直往上翹。 

  “你,星涌,這坑道通向哪裡?你從不知道你家有條密道?”王珏問道,一忽兒又覺得臉上有點發燙:“怎麼忽然會把他叫作星涌呢?” 

  “拜託,小姐,我在這裡只呆到兩歲而已,即使我爸媽有和我說過,我也沒那能力記住這些呀!”上官星涌設想到自己或許還能找到自己的父母,心情立即開朗了許多,和王珏說起話來竟改變了許多以往的口氣。 

  “那……那我們先回去找萬能博士商量一下?” 

  “不,不不不,我們一定要先沿着坑道找到另一個出口。”想到有可能找到自己的父母,上官星涌連着說了好幾個“不”字,決定要到密道的另一端看看。 

  訓練了好一段時間的萬能博士他們,返回住處,喝喝水,休息休息。 

  “李秋囡,你頭髮上好多灰塵。”趙紫青追上李秋囡,幫她拍了拍。 

  “哈哈,還說我,看看你的臉,也都是粉塵遍布額。”李秋囡正想向趙紫青說聲謝謝,不經意間看到她的臉,哈哈笑着說。 

  有點煩悶,萬能博士不停地看着手上的多功能手錶,又看看老天,老天依舊不停地猛地刮著風。其實,他是為上官星涌擔心着:“陳子文,星涌走了好長一段時間了吧?” 

  “嗯,博士,好一段時間了。”陳子文回答道,看看萬能博士的表情,好像挺焦慮的,又接著說:“別擔心,上官星涌機靈着呢,何況,不是還有王珏陪着他去嘛!” 

  “哦。”“哦”是“哦”的痛快,心中卻還是有點不安,又抬手看了看多功能手錶。心中卻暗暗嘀咕着:“這星涌,怎麼就不懂得用對講機報個平安呢!” 

  上官星涌和王珏商量了一會兒,兩人決定,還是沿着坑道找到密道的另一頭去。 

  慢慢地走了一小段,上官星涌停了下來,看着密道的坑壁若有所思。 

  “星涌……上官星涌,發現什麼啦?”王珏忙問道,發覺自己似乎不該叫他星涌,又忙改口叫上官星涌。 

  “你看,這坑壁的泥土顏色很不一樣,好像我們剛剛走過的那一段顏色更淺一點。” 

  王珏仔仔細細對比了一下兩邊的泥土,果然像上官星涌說說的那樣,顏色的深淺的確不一樣,好像後面的一段是很早很早以前挖掘的,而前面一段卻是只有十幾年的時間。“或許,是你父母發現這邊本來就有一段密道,才在這裡蓋房子,在秘密把密道延伸到住所處吧!“ 

  “也許吧。我們還是飛起來吧。這樣走,太慢了。”說著,啟動百寶宇航服,升到密道的半空中,沿着密道的方向往前飛。 

  可是,密道蜿蜒曲折,頭盔上的的照明燈沒法拐着彎照到更遠處,也只有緩慢飛行。但,這畢竟比走路快多了。 

  不知飛了多久,也不知飛離上官星涌的家有多遠。 

  到了最後,看到密道里出現了一個鐵制的台階。台階一直延伸到坑道的頂棚。 

  飛到台階上,往頂棚處輕輕敲打了幾下,“哄”的一陣輕響,順着照明燈看過去,頂棚竟然出現一個出口,出口外似乎是一個挺大的空間,但,也是暗摸摸的一片,看不到全部概貌。 

  這是哪裡呢?上官星涌心中暗想。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粉紅水晶球(三十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紅水晶球(三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