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粉紅水晶球(二十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紅水晶球(二十八)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二十八)

  “星涌,你清醒一點,我從沒懷疑過你父親的人品,也從沒懷疑你的父親你的親生父親被我們親切地稱呼為‘水晶博士’竟會故意去發明去研究有損於我們人類我們地球的東西。但你所描述的那個黑色球體,和我以前從你父親口中所說的水晶竟是那麼的相像那麼的吻合,除了那黑色是你父親以前說沒提及的以外!”萬能博士也激動起來,說話時的語速非常之快,“嗒嗒嗒嗒”的,如重機槍一樣瘋狂掃射。

  高音之後,是一陣死寂,死一樣沉寂。

  最終,死寂之後,萬能博士揮揮手,示意大家都去睡覺。

  更深的一場死寂。

  只剩上官星涌一人留在客廳。

  夜已深,寒氣侵襲。

  客廳死寂、冰冷。

  上官星涌就這麼站着,沒有動靜、沒有思想的站着。

  一夜無眠,一夜又何來夢?

  晨曦微明,一絲光亮透過玻璃窗偷偷爬進客廳。

  邁開雙腳,悄聲打開那扇將自己身軀關進屋內的門,篤步出去。天,晨曦微張,僅是東邊那裡的一小塊天空有一絲兒光亮,譬如一個剛剛驚醒的人兒,睡眼朦朧。風,是有的,微微的,輕輕的,猶如深睡的小孩的呼吸,勻稱淡薄,好似熟睡中一朵白色蒲公英的花絮飄過臉的那種感覺。

  找個不大的土崗坐下,對上面灑滿的灰塵乾燥的泥土,不管不顧,盤着腿就坐了下去,屁股那兩塊稍顯肥厚的肉,很快感知到涼意地侵襲。

  天的亮色,就在上官星涌的面前慢慢鋪開。

  昨晚萬能博士所說的那場離奇的讓上官星涌瞬間變成孤兒的熊熊燃燒的大火,一直在王珏的夢境中出現,驚醒過來,沒一會兒又昏昏沉沉睡去,再次進入火紅的大火的夢境,再次驚醒又再次昏睡,如此反覆。

  最後一次從大火中驚醒過來,看看天色已經微亮,隨意披上一件外套,隨意地汲上一雙拖鞋,不顧凌亂的秀髮,不顧還要裝扮淑女的形象,就這麼走出大門,正要深深呼吸上一口清新的空氣,眼裡瞟見離大門右側二三十米的一塊土崗上,坐着一個身影,不用細看,也知道是上官星涌。

  輕輕邁着雙腳朝那裡走去,汲起上次唐突地貿然問起上官星涌那孤兒事情引起對方淡然回應的教訓,王珏沒再走得太近,找了一個遠離上官星涌的土塊,坐了下來。調皮搗蛋的風兒揚起她的秀髮,迷亂了她的眼。

  當太陽努力地露出半個腦袋,傳來陳子文的喊聲:“星涌,上官星涌,回來吃飯了。”叫聲打破了清晨的寧靜。

  餐桌上,萬能博士邊細嚼慢咽着可口的食物,邊吩咐大家:“現在,我們暫時沒了具體的目標,趁這段時間,加緊訓練各組間的相互配合。”

  沒有人說好,也沒有人反對,自顧自低頭吃着各自的食物。

  好一會兒,上官星涌扔下筷子,雙手放在膝蓋上,眼也不抬,“我……我想回家看看!”很顯然,這句話是和萬能博士說的。

  原本略微低着頭的萬能博士,抬頭掃了上官星涌一眼,“嗯,好吧。記得……穿着百寶宇航服吧。”

  在上官星涌說要回家看看的那一刻,王珏正用湯匙打了一口飯往嘴裡塞,猛然間聽到上官星涌的話,放下調羹,“還是……我陪上官星涌去一趟吧……也好有個照應。”

  博士微微點了點頭。

  過了一會兒,吃飽起身的萬能博士,又返過身對大家說:“這段時間,盡量都穿着百寶宇航服,以防萬一。”

  不怕一萬,就怕萬一,真是萬古千年都不變的真理。就在上官星涌回到久別卻又原本就沒多大印象的家中,王珏就碰上了這個“萬一”。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粉紅水晶球(二十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紅水晶球(二十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