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擴寫《舟過安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舟過安仁》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去過各式各樣的湖,有西湖,有洞庭湖,有千島湖……但為了尋找靈感,我還是選擇安仁的湖。我來到了安仁遊玩。我游過了安仁的大街小巷,來到了安仁的湖。 

  湖水在枯草叢裡微微低語,遠處不時傳來一兩隻小鴨的撲翅聲。湖是清的,清得清澈見地,水中印着天空,天空是藍的,水也是藍的,水中的雲漂動着,就像幾朵雪白的棉花似的,悠閑地漂動着,漂動着。船慢慢地前進,船槳划動水面的聲音是如此悅耳。周圍的綠樹紅花圍繞着湖,給美麗的湖增添了幾分魅力! 

  正當我還沉浸在這迷人的仙境中時,旁邊游來里一隻小船,船上坐着兩個孩子。讓我感到奇怪的是,小孩們收起了魚竿,卻拿起了一把雨傘。好奇心驅使着把船划近了他們,我隱隱約約的聽到一個小孩說:“今天,我們去哪兒玩?”另一個小孩說:“你猜!” 

  小孩帶着疑問說:“打漁?”另一個小孩指着船艙,笑嘻嘻地說:“不對,告訴你吧。今天,我們就在船里玩啊!”只見那個小孩撐開那把雨傘,然後又在旁邊那個小孩的耳朵,悄悄地說了幾句話。出於好奇心,我和藹地問他們:“天又沒下雨,你們撐傘幹什麼?”我一邊問又一邊想,也許小孩只會玩這種無聊的遊戲吧!小孩不緊不慢地說:“你猜猜看!”我歡快地說:“不知道!”兩個兒童笑了一笑,然後齊聲說到:“我們是想用傘讓船前進。” 

  我知道了他們的想法是什麼的時候,我想:哦,怪不得沒下雨他們也張開了傘呢,原來不是為了遮雨,而是想利用傘使風讓船前進啊!但是這把小小的傘是不可能讓船前進的。但是我為了留住孩子們的愉快天真爛漫,我並沒有說出口。 

  我不緊不慢地散步回家,一邊走,一邊吟詩:一葉漁船兩小童,收篙停棹坐船中。 

  怪生無雨都張傘,不是遮頭是使風。

您正在瀏覽: 擴寫《舟過安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舟過安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