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倡議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倡議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全世界的朋友們: 

  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水,大家曾普遍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完”的,不知愛惜,任意浪費。其實我國水資源人均量並不富足,同時污染使水資源更加緊缺。因此我們要從自己做起,牢固樹立“節約是光榮的,浪費是可恥的”的堅定信念,最大限度地做到以下幾點: 

  1、注意改掉不良的用水習慣,這樣就能節水70%左右。 

  2、經常檢查家中的自來水管,防止漏水。不要忽視水龍頭和水管節頭,以免它們漏水。 

  3、珍惜每一滴水,實行可以反覆利用的方式。 

  4、不要把垃圾、化學物品……排入河裡,要保持河水的透明度,讓小河清澈見底。要使江河流得順暢。 

  5、一是修不了的漏水要把水龍頭門擰小,這樣漏水量自然也小了,同樣的時間裡流失水量也減少了一半。 

  6、小朋友不要玩水槍,浪費水資源。 

  7、建議父母採用節約器具,這是很重要也是最有效的節約水的方法。 

  8、拖完地板的水請用於沖廁所或用到其它地方。 

  9、睡覺之前、出門之前要關緊水龍頭,保持滴水不漏的狀態。 

  10、父母洗完菜的水也可以用來澆花。 

  11、……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節約用水資源,為節約用水而努力!為共創美好家園而盡自己力所能及的義務吧!只有珍惜水源,愛護水源,我們的日子才會更幸福美好!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豐富多彩! 

  大塘鎮中心小學032班:楊玉東同學

  2008年8月17日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倡議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