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軍旅體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旅體驗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1軍旅生活 

  莫翹竹

  一提到軍旅生活,我永遠忘不了那天的軍事體驗,那兒素雅的生活。 

  我們去到大旺海軍四十一訓練基地,看到場所中開放多處神秘的原駐部隊戰備工程,置身其間,彷彿又回到了20世紀60年代“深挖洞、廠積糧”的火紅歲月,讓人更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和平生活,無形中受到愛國主義的心靈洗禮。 

  一進去,便聽到教官大聲的叫着口號,同學們整齊劃一的執行“命令”。我們放好背包,教官教了我們一些基本動作。 

  接下來就是聯歡活動了,在我的腦海中,印象最深的就是“軍體拳”,教官每喊一個口號,就做出一個威武的動作,每個口號在山間回蕩,振奮人心,威風八面。還有就是防空高炮演示,一個指揮跑出來,大聲的叫喊着“方向003,正前3千米......”話音剛落,一聲巨響,一縷白煙從我眼前飄過,第二次看防空高炮演示激發了我的好奇心,真想自己操縱一下。 

  隨後,在教官的帶領下,我們參觀了防空洞,殘舊的牆壁,古老的燈飾,記錄了戰爭時期的艱辛歲月,通過長長的防空洞,我們來到了軍事裝備展覽區。 

  我們看到了“紅旗——7導彈發射車”、“37mm雙聯高炮”、“裝甲運兵車”、還有“100mm高炮”、......。其中,印象最深的是“37mm雙聯高炮”、我們還親自操縱過呢。高炮桿在我們的操縱下,從低到高,從高到低,感覺還不錯! 

  我們還參觀了國防教育展廳,裡邊有八大英雄光榮榜,其中就有家喻戶曉的雷鋒。我還學到了不少知識呢! 

  教官的一聲“集合”,所有的同學都跑過來,排好隊,然後經過教官的一番介紹,才知道野炊的時間到了,所有的菜都要靠自己煮熟,自己生火,切菜、洗菜、做飯。我們立即動手,可是我們遇到了種種難題,誰也不會生火、洗菜、切菜,這時兩個大哥哥和老師走了過來,慢慢的引導我們,沒有經驗的我在一旁坐着,男同學在生火、砍柴、初中的大哥哥在切菜,老師在洗菜,女同學們在打蛋,看着大夥都在忙,自己在這一直坐也不行,於是,我在一旁學別人打蛋,可是學也學不成,反而浪費了一個蛋。後來,大哥哥叫我把香腸的包裝剝開,先把兩頭切開,然後沿着切口剝開,我慢慢的學會了剝香腸,終於我也能幫上忙了,剝完香腸,我又去學別人生火,一開始我什麼也不會,拚命的往爐灶里塞樹根,火越燒越大,都燒上鍋口了,嗆得大家眼睛都紅了,我失望的坐下來,突然停水了,只有幾個水管是有水的,老師讓我去盛水,順便洗幾個碗,我想,這下總算可以幫個忙了吧。因為沒有布,也沒有洗潔精,所以怎麼洗都是油膩膩的,於是我問老師有沒有洗潔精,老師告訴我,鹽也可以代替洗潔精,於是,我嘗試用鹽洗,原來真的可以代替洗潔精。20分鐘后經過大家的努力和幫助下終於開飯了,我們首先感謝老師,感謝大哥哥,然後我品嘗了一下“火腿炒青瓜”、“蕃茄炒蛋”、“雞翅”、“番茄炒肉”,真是味道鮮美,回味綿長,吃完飯,我們排好隊,各小組數好人數,報告完畢,便向水陸兩棲作戰坦克的方向去了。 

  去到那,我們分批乘坐坦克,那感覺真刺激,像玩過山車一樣,特別在轉彎的時候,像整個人被甩了出去一樣,最後在尖叫中回到了原點。 

  隨後,我們有去到了海軍訓練營,那裡有獨木橋、跳板......,獨木橋也有一米多高,我快步的走過獨木橋,來到跳板上,爬上梯頂,然後踩着梯頂跳到另一個平台上。我想,如果天天這樣訓練,一定會很有趣! 

  過了15分鐘,我們排好隊,唱着歌兒下山了,來到山腳,我們一起合影留念。在這一天中,我得到的是樸素、快樂、艱辛與光榮的軍事體驗和生活。

您正在瀏覽: 軍旅體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旅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