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夏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夏夜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夏季一天晚飯後,我找來了我的好朋友胥浩瀚和胥可。我們商量今晚怎樣玩?

  突然,我看見了一旁建築用的翻斗車,就說:“我們來坐翻斗車吧?就像人力三輪車。一人坐,一人拉。”他們立刻附和起來。

  我先坐了上去,由胥浩瀚拉,他拉得時快時慢,時而飛奔,翻斗車劇烈抖動,我躺在裡面東搖西擺快樂極了。突然,車停下來,緩慢移動,似走非走,慢得似似乎停了下來。此時、我抬頭仰望天空,藍藍的天空繁星閃爍,偶爾一顆流星劃過天際,我感到心曠神怡,家鄉的夏夜真美呀。第二圈,我拉胥可,他太重了,我彎着腰,弓着背,吃力前行,累得我氣喘噓噓,我頭上冒着騰騰熱氣。胥可坐在車裡哈哈大笑,搖頭晃腦,大喊:“唐洋,加油,唐洋,加油!”好不容易熬到了下一圈,我長長地舒了口氣,嘆道:“鍛煉真好!”這下該胥可拉我了……

  拉車真有趣,玩螃蟹更好玩。

  我們看見胥浩瀚正在和一群小孩玩螃蟹,我便走過去看,咦!那是什麼東西?長着一身堅硬的黑褐色的鎧甲和八隻鉗子,兩隻小眼睛,只要你靠近,它的眼睛便閉上,那兩隻大大的鉗子不斷的在空中揮舞,像一名正在指揮的將軍。它總是橫着爬行,像坦克一樣富有極強的攻擊性。過了一會,我才想起那是螃蟹。有趣極了,一會,小孩們走了,他們把螃蟹送給我們。

  我們用瓷磚玩弄螃蟹,把瓷磚放在螃蟹的鉗子中間,讓它鉗住瓷磚,我趁機用力抵住螃蟹的背殼,手指向兩旁滑,便捉住了螃蟹。我得意的拿起螃蟹向周圍的人炫耀。我躡手躡腳地走向賴佳琪,靠近后便猛一伸手,只見賴佳琪立刻被嚇得飛奔起來,我高興極了;我又見趙阿姨在和別人交談沒注意,我一下把螃蟹展現在她的面前,她一下尖叫起來說:“唉,嚇死我了,幹什麼呀!”把大人也嚇住了,我自豪的笑了起來,原來大人也怕螃蟹。

  夜色變暗了,我們將螃蟹放進盆里,可夜色暗了看不清,我們便想出了一個辦法,在盆底和周邊貼上白色瓷磚,因為瓷磚反光,我們就能看清楚螃蟹的一舉一動了。

  後來,我們要回家了,螃蟹怎麼辦呢?我們決定把螃蟹放在胥可家。大家一起給螃蟹找了一個大瓶子,把它放進去,蓋上蓋子,然後用小刀在蓋子上鑽幾個小孔,給它安個舒適的家。希望它能過得開心。可螃蟹卻在裡面東爬西爬,煩躁不安,像是在找什麼似的,我們都很納悶,這麼好的家它怎麼不喜歡呢?後來,我告訴大家:“它肯定是想家了,想和它的家人團聚吧?我們晚上不都要回家嗎?”於是,我們把螃蟹放回了水渠,它高興的回頭看了我們一眼,似乎在感激我們,然後一下子就爬不見了。我們都興高采烈地離開螃蟹回家了。

  這晚過得真愉快!我為自己能放螃蟹回歸大自然而高興。今後我們都要保護動物。

  五年級:唐洋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夏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夏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