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之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之路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成功之路 

  “鵝鵝鵝,曲頸向天歌……”古往今來,人們總在讚美天鵝那婀娜的身姿;細長美麗的脖子,紅紅動人的腳蹼,輕盈的浮動在水面上,高雅的遊動,總是給人無比的遐思。此時的人們只看到了它的俏麗活潑的一面,卻從未會體會它蛻變為美麗的天鵝的過程中的痛苦。 

  “我”就是一個現在看上去漂亮的天鵝,那些痛苦的過程時時的湧現在我的腦海里,伴隨我成長。在我還在蛋里的時候,由於媽媽的不小心,我被錯誤的下到了鴨圈裡,當時,由於我和其它的鴨蛋無異,鴨媽媽也像對待其它鴨蛋一樣,將我孵化出來。我從蛋殼出來時,鴨媽媽好像特別彆扭,感覺好像那裡不對勁,心裡似乎在想:“我怎麼生出這樣一個醜八怪……” 

  原來,我全身白毛,個子又小又瘦,尖尖的嘴巴,完全不像我的其它鴨兄弟們,簡直就是一個另類。 

  在這樣的環境中,我開始了我的作“鴨”的生活,經常地被其它鴨兄弟們欺負,餓肚子成為家常便飯,殘羹剩飯成為我的主食;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后,我和我的鴨兄弟們逐漸的長大;我的羽翼漸漸豐滿,全身被一層潔白的羽毛所覆蓋,翅膀也從我的腋下生長開來,變得又寬又打又有力,嘴也變得細長圓潤起來,紅紅的,像塗了顏色一樣,腳掌也長開了,成為紅紅的腳蹼,可以在清波上恣意的遊盪。 

  我感覺我與這些鴨們不是同類,而且它們也開始妒忌我的美麗,經常地撕扯我的羽毛;我決定尋找我的未來,於是,有一天,我悄悄地離開了鴨圈,很不巧,我選擇的時機非常的不對,那是一個深秋的季節,我在天空中努力地飛着,卻感到越來越寒冷,肚子也越來越餓,身體變得越來越沉,寒風一陣比一陣猛烈,我一陣頭暈,一頭向大地墜去…… 

  等我醒來,我躺在一個有溫暖爐火的農舍里,我想:“我是不是已經到了天堂了?……”這時一位和藹的老爺爺出現在我面前,笑容可掬的對我說:“你終於醒了,發現你時,你幾乎凍僵了,這是我家,你好好休息吧,等過了這個冬季,你就可以在藍天里翱翔了。” 

  我終於放心了,我終於遇見了好人了,在這個冬季里,我陪着老爺爺,每天給他歌唱,讓快樂的歌聲飄蕩在農舍的每處。 

  轉眼春天到了,我徹底成為了一個美麗的天鵝,我一會在池塘游泳,一會在天空翱翔,我知道,我的幸福生活就要開始了,可同時也知道,我的磨難也才剛剛開始,也許暗處有獵槍,也許不遠處有不懷好意的眼睛…… 

  可我不怕,我是從苦難中掙扎出來的,我知道要成功必須要努力,要付出;美麗的天鵝不是第一天就存在這世上的……

您正在瀏覽: 成功之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