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施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施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施捨 標籤:施捨作文

施捨,是一種善,富的人,施捨一點兒,不會變窮,窮的人施捨一點兒,仍舊貧窮的活着。 

  走過繁華的新華街,正要過馬路,我突然想起了一個安全、便捷的地下通道。這兒很涼快,也很安靜,除了空中傳來的一陣悠揚的琴聲,我順着這琴聲覓去,發現原來是一個雙目失明的叔叔,正坐在地上,安詳的拉着手中的琴,我看着他那嫻熟的動作,走上前去,掏出一張零錢,放在他面前的盒子里,正欲轉身離去,突然看見一位老奶奶,她臉上的皺紋像是刀刻上去的,頭髮也全白了,裹着一條髒兮兮的頭巾,與路人不同的是她那身已看不出顏色的厚厚的冬裝,她還提着一大袋的垃圾,拄着拐杖,正一步步的向這邊走來,但她在離我幾步之遙時,停下了。她站在那位叔叔的面前,在身上摸索着,好半天才用那長滿老繭的、皺紋布滿的手掏出一張皺巴巴的面值很小的鈔票顫顫巍巍的放在了盒子里,然後從容的緩緩離去…… 

  彷彿就在這一瞬間,我看到了世上最美的畫面,時間凝固了,只有我一個人,拿着一張零錢,默默地站着,我的眼濕了、模糊了,他們或許是這個世界上最底層,最卑微的人,卻都用一種善良相互溫暖着……

您正在瀏覽: 施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施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