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功之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之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勇敢,忍讓是成功的重要條件。

  勇敢

  你是否經歷過許多挫折?是否不敢在走下面的路?是否從此頹廢?如果你是這樣,那麼你就從此不再有成功的那一天,碌碌終生。你要勇敢的面對事實,面對挫折和失敗,“失敗乃成功之母”,你不如把泄氣的時間拿去努力奮鬥,這樣也是一種收穫。雖然有時成功也是海天相吻的弧線,可望不可即,你就不想再繼續奮鬥。你怎麼就知道你經過一番折騰和挫折之後,不能坐上成功的寶座,做不到和不想做是一回事嗎?竹筍如果沒有堅強的意志,勇敢的精神,他又怎能成為參天大樹。日本有一位青年,天生殘疾,沒有四肢,就像一個球,可

  是他沒有放棄生的希望,寫下一本書,來激勵所有有殘疾的人。他會游泳,會書法……

  最終,他成功了,成為一名建築設計師。他連自己身上的殘疾都能克服,我們卻連一個小小的坎坷都過不去,又怎能成功?我們跟他比起來,真是多麼渺小,你願意做渺小的人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那麼你就振作起來,成為一個國之棟樑。

  忍讓

  忍讓是一種態度,忍讓是一種品格,忍讓是一種胸襟,忍讓是一種風度,忍讓是一種修養,

  你只有忍讓了后才能成功。忍讓,又要忍,又要讓。別人欺負你,你一定不要反抗,那麼你的生命將會受到威脅,你連生命都沒有,又怎能成功,讓別人一步,將受益的會是你,“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但年韓信就是明白這句話,才甘願受別人胯下之辱,最終成為西漢開國元勛。如果他當時沒學會忍讓,有可能就沒有他以後的功績了。昔日寒山問拾得曰: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拾得云: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那些只會欺負別人的人,自己卻沒有一絲學問。你不須時刻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別人在背後說你,你不要生氣,你只要知道自己做好了,也就問心無愧了。你經過了一番打磨,一番風雨後,等待你的就是成功。

  長沙市雅禮中學初一:陳臻旭

您正在瀏覽: 成功之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