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卡耐基的成功之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卡耐基的成功之路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戴爾·卡耐基是美國著名的心理學家和人際關係學家,被人們稱為“第一代成功學大師”,他開創的“人際關係訓練班“遍布世界各地。戴爾·卡耐基在道德、精神和行為方面影響了全世界成千上萬人的生活,他的教學構想改革了成人教育的方法。 

  1880年11月24日,戴爾·卡耐基誕生於密蘇里州瑪麗維爾附近的一個小市鎮。父親經營一個小小的農場。家裡非常窮,吃不飽,穿不暖。由於營養不良,小卡耐基非常瘦小,卻長着一對與頭部不很相稱的大耳朵。卡耐基上的小學校名很浪漫,叫玫瑰園,卻非常簡陋,只有一間教室。他在學校可不是一個聽話的傢伙。因為調皮搗蛋,搞惡作劇,他幾次差一點被學校開除。 

  他那雙又寬又大的耳朵是同學們嘲弄的對象。有一次,班上一名叫山姆·懷特的大男孩與卡耐基發生了爭吵,卡耐基說了幾句很刻薄的話,懷特被激怒了,便恐嚇道:“總有一天,我要剪斷你那雙討厭的大耳朵。”他嚇壞了,幾個晚上都不敢睡覺,害怕在自己進入夢鄉以後被懷特剪掉了耳朵。 

  當卡耐基成名以後,仍然沒有忘記山姆·懷特。他歸納出了一番人生哲理:“要想別人對你友善,要想與同事和睦地相處,處理好上下級關係,那就絕不能去觸動別人心靈的傷疤。”卡耐基還發現,他具有與生俱來的憂鬱性格。他曾向朋友傾訴:煩惱伴隨着我的一生。我一直想弄明白自己的憂慮來自何處。有一天,我幫母親摘取櫻花的種子時,突然哭泣起來。母親問:“你為什麼哭?”我邊哭邊答:“我擔心自己會不會像這種子一樣,被活活埋在泥土裡。”兒時的我,擔驚受怕的事情真的不少:下雷雨時,擔心會不會被雷打死;年景不好時擔心以後有沒有食物充饑;還擔心死後會不會下地獄。 

  卡耐基發現,學院辯論會及演說賽非常吸引人,優勝者的名字不但廣為人知,而且還被視為學院的英雄人物。這是一個成名和成功的最好機會。但他沒有演說的天賦,參加了12次比賽,屢戰屢敗。三十年後,卡耐基談及第一次演說失敗時,還以半開玩笑的口吻說:“是的,雖然我沒有找出舊獵槍和與之相類似的致命東西來,但當時我的確想到過自殺…… 

  我那時才認識到自己是很差勁的……”經歷失敗后,卡耐基發奮振作,重新挑戰自我。 

  1906年,戴爾·卡耐基一篇以《童年的記憶》為題的演說,獲得了勒伯第青年演說家獎。這是他第一次成功嘗試,這份講稿至今還存在瓦倫斯堡州立師範學院的校志里。 

  這次獲勝,對他的一生產生了非同小可的影響。他在後來的回憶中不無自豪地說:“我雖然經歷了12次失敗,但最後終於贏得了辯論比賽。更為激勵我的是,我訓練出來的男學生贏了公眾演說賽。女學生也獲得了朗讀比賽的冠軍。從那一天起,我就知道我該走怎樣的路了……”1908年,卡耐基仍舊很貧窮,但與兩年前進入師範學院時已有天壤之別了。他成了全院的風雲人物,在各種場合的演講賽中大出風頭。全院的師生對他刮目相看;但他並不滿足於此,他開始走出學院去擴大自己演講的影響了。 

  他的一句話也讓我明白了,“從失敗中培養成功,障礙與失敗,是成功,是通往成功的兩塊最穩靠的踏腳石”。

您正在瀏覽: 卡耐基的成功之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卡耐基的成功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