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的足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足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足跡 

  指導老師: 周水華 

  在我家裡,放着一本相冊,相冊的背後記載着我兒時的生活情趣。 

  打開第一張相冊,映入眼帘的是一張我正跚跚學步的照片。照片上,我那粉嘟嘟的臉頰,燦爛的笑容,從容不迫的樣子可愛極了。據媽媽回憶,那是我剛剛七八個月的樣子,媽媽為了讓我儘早學會走路,那是對我“嚴刑拷打”啊!天天把我整個人貼在牆壁上。“來,向前一步!”媽媽拍着手,鼓勵着我說道。誰知無知的我什麼也不懂,只能是四腳朝天,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媽媽見狀,仍坐在椅子上毫無動靜。媽媽見我摔跤,難道是真的不扶我起來嗎?不是,不是的,媽媽是想讓我自己站起來。無論在什麼時候都會遇到挫折和困難,所以想讓我學會去勇敢地克服它,戰勝它。媽媽見我站也站不起來,那粗糙的雙手牽着我那稚嫩的小手一步一步向前走。就這樣,我摔了又站,站了又摔,經過無數次的摔打,我終於在媽媽的陪伴和呵護下慢慢地有點會小碎步了。而這張就是我學會走路的那天媽媽給我留的相冊。 

  翻開第二張照片,我至今仍有意猶未盡之感,那是在我8歲的時候,媽媽帶我去“特別行政區”香港旅遊,那兒風景優美,景色迷人,湛藍的天空似一塊藍寶石一樣。媽媽趁天氣好,帶我去“東湖公園”玩。那一項項娛樂設施令我目不暇接。“哇,好刺激哦!”我坐在大輪上,那時我忐忑不安,心隨着大輪忽上忽下忽左忽右,搞得我頭昏腦脹。照片上的我眼睛緊閉着,雙手緊緊地抓着扶手,緊張得要命,現在想想後悔極了,如果當初睜着眼睛,那感覺肯定更爽了! 

  …… 

  時光的流逝帶走了我幼年的時光,但一張張老照片卻記載着我童年時點點滴滴成長的足跡,讓我的心回到兒時,再次享受那美好的時光記憶! 

  城南小學五(6》班

   

  姜璐?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足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