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中秋最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秋最快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像小溪流水一樣,過得飛快。眨眼間,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已經到來了。中秋節是個能使人感到愉快的節日,小耳朵湊過來,聽聽我家的中秋節故事吧! 

  中秋節到了,這天上午,我們一家人就為晚上的大聚餐開始忙活起來了:爸爸去買月餅;媽媽和外婆留在家裡做餃子;爺爺掃地;而我則負責整理房間。大家都忙得不可開交,想給老家的親戚們留下好印象。 

  令人期待的晚餐時間終於到了。老家的親戚們都來上海與我們共進晚餐。在餐桌上,爸爸舉起酒杯,大聲說:“來,同志們乾杯!” 

  我悄悄地問坐在我旁邊的舅舅:“舅舅,我可沒有酒,要不你給我倒一杯?”我一邊看着桌上的葡萄酒一邊說,“葡萄酒應該行的吧!” 

  舅舅說:“你不是有果汁嗎?你爸爸親自去買的好果汁你也不喝啊!”

 “不是的不是的。”我忙說,“我是想,你們都有酒,都可以乾杯,就我不幹杯不是挺奇怪的嘛!”

  舅舅笑呵呵的說:“哎呀,乾杯不一定非要酒啊!你用果汁就行了。”說完,他也拿起酒杯,和其他人一起乾杯了。 

  桌上的家人們都聽到了我們的談話,哈哈大笑起來。這有什麼好笑的??《?^?》?但是,我也被着歡樂的氣氛所傳染了,也跟着他們一起笑了起來。 

  填飽了肚子,就該輪到中秋節必不可少的項目——賞月了。我和表弟表妹,三個“積極分子”急忙跑進跑出搬小板凳,雖然累得滿頭大汗,但我們卻非常開心。搬完了凳子,全家人都出來了,各自選了一個合適的位子坐下了。每個人都凝視着那大大的月亮。我們一邊朝大月餅似的明月許願,一邊聽外婆講着嫦娥奔月,吳剛伐桂以及其他和月亮有關的民間傳說故事。正當我們津津樂道的賞月時,表弟突然閃到我身後拍了我一下,等我回過頭,他又閃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我大喊:“好你個表弟,竟敢招惹我,有你好看!!!”於是我追他逃,我們在院子里到處跑,頓時笑聲滿堂。

  在中秋節這一天,有兩次“全家笑”,看看啊,多獨特,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我的中秋最快樂的原因。我希望每天都是中秋節,我期待下一個中秋節的到來!最後,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秋最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秋最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