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蠟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蠟 燭 

  河北省承德縣第二小學五年二班 侯天奇 

  “蠟燭”,你如果在寧靜的夜晚細細的觀察它,你就會發現它是那樣的美麗可愛。他有時跳動,散發著燦燦的金光;有時靜靜的一動不動,像在觀察什麼;有時淚痕面滿面,像一個頑皮的孩子,像你訴說著自己的委屈。不信你細細地觀察他。 

看他一動不動真平靜,那蠟光彷彿就像一雙寧靜而又慈祥的眼睛,在靜靜的望着你,好像對我說:“我知道你的心事,不然你不會這樣看着我”。我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偶爾有一絲微風拂過,它也只不過是婀娜地搖擺一下,靜下后仍然親切地看着你。 

他很好動。他像一個活潑而又頑皮的小孩子,東躲西藏的在和你捉迷藏,天真地和你逗着玩,偶爾有一絲微風拂過,他又會隨風翩翩起舞,就像古典高雅的芭蕾。 

有時他也流淚。從他的晶瑩的淚珠中,我們看到了他的傷感。當我們把讚美的目光投向他時,她又笑得前仰後合,眼淚又流出來了。 

  點評 小作者運用擬人化的手法,賦予蠟燭以靈性,反映出對蠟燭的深刻的感悟。小作者觀察細膩,想象豐富,獨具慧眼。語言生動,栩栩如生。 

(指導教師 郝 增)

您正在瀏覽: 蠟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