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紅蠟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蠟燭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叮噹有一支紅蠟燭。

   “這支紅蠟燭有什麼用呢?難到可以吃?”叮噹托着腮幫子,一個人悶悶地想,他偷偷地咬了一口:“什麼鬼味道呀!”

    明天就要開學了,媽媽幫叮噹收拾書包,她把本子、文具都重新擺放了一遍,叮噹只需等待明天走進五角星小學的一年級七班。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得真快,第二天一早,叮噹起得早早的,他興奮極了,笑嘻嘻地背上書包,真想快點到學校,臨走偷偷地把紅蠟燭放進了褲兜里。

    走進一年級七班,這裡的環境與氣氛和幼兒園完全不一樣,校園裡到處都是花草樹木,像個大花園。這裡人真多呀,大家嘰嘰喳喳,快活得像鳥兒一樣,教室的黑板上寫着: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叮噹是一個非常貪玩,但有時發現困難能及時把它解決的孩子。

    下課之後,他找到了科學老師,歪着頭,疑惑不解地問:劉老師,我想知道蠟燭的用途。”

    見到一個同學這麼好學,劉老師感到很欣慰,她撫摸着叮噹的頭,回答道:“蠟燭是用來照明的。例如停電時,就可以用火柴將它點燃,還會發出很美的光呢!”

   “原來會這麼有趣啊!老師,你能送我火柴嗎?我不會玩它的,萬一停電,我還可以用它來點着蠟燭照明呢!”

劉老師笑了,滿意地點了點頭,遞給了叮噹一盒火柴。此時的叮噹開心極了,好像得到寶貝似的蹦蹦跳跳地回到了教室。

五角星小學是省重點小學,要求非常嚴格,每天晚上都要上晚自習,今天當然也不例外,大家照常在教室里上課,此時天已全黑了,教學樓里每個教室的燈都亮了,遠遠望去,一片燈火通明。

說來也巧,突然停電了,到處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同學們嚇得坐在座位上一動不動,一個女孩兒大叫道:“嗚!有鬼,有鬼!”立刻,教室里驚叫聲一片,大伙兒亂成一團。

“大家不要怕!”老師安慰着大家。

叮噹拿出褲兜里的火柴和紅蠟燭,他不慌不忙,划亮了一根火柴,然後對準蠟燭上的引線,點着了它,教室里立刻亮了許多。

“喲!光明啦!”牆上立刻出現了許多晃動的人影,同學們開心地跳起來,歡呼着,完全不管什麼課堂紀律了,大家紛紛議論起來,“多虧了叮噹啦!叮噹真棒!”大家再次齊聲歡呼道,小小的燭光給大家帶來了大大的驚喜和溫暖。

回到家后,叮噹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完后高興地抱着叮噹說:“好兒子,真不錯,今晚媽媽給你做燉排骨!”母子倆一起哈哈大笑起來。

俗話說:助人為樂是快樂之本。叮噹為大家帶來了快樂,更重要的是他擁有一顆渴求知識,對萬事萬物充滿好奇的心,這是多麼寶貴啊!當別人遇到困難時,他及時運用所學到的知識幫助他人解決問題,這是多麼令人興奮和愉快啊!叮噹做到了,他的心裡美滋滋的呢!

您正在瀏覽: 紅蠟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