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學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了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在我們的不經意間慢慢地過去了。新學期報名那天,媽媽本打算8點再帶我去報名的,但是我直嚷嚷着要早點去,沒辦法,媽媽只好一臉無奈地答應了下來。7點半,媽媽騎車搭上我奔向學校。

  我本以為我們一定是第一個到學校的,但是一路上從身邊晃過的家長和孩子們的身影徹底粉碎了我的想法。經過一路的顛簸,我們很快到達了學校。果然,校園裡雖說不如往常上學時那麼熱鬧,但幾百個人也是有的。我和媽媽做完了報名前必做的事情,便走上了樓。剛剛踏上了我們班的所在地——教學樓四層,我便感覺有些奇怪。只見我們班的兩個同學還有她們的父母,正站在門口議論着什麼,手裡的袋子空空如也。我趕緊跑過去一看,教室里的課桌和講台上什麼也沒有,也沒見到老師的身影。看了這樣的場景,我便回過頭對媽媽說:“看來的確是換老師了。”我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其實這也是有原因的。

  報名的前一天晚上,剛要進入夢鄉的我被一陣電話鈴聲驚醒了。我起了床,嘴裡不滿地嘟囔着:“會是誰啊?半夜三更的打電話。”從來電顯示上我斷定是孫老師打來的電話,媽媽搶先一步接起了電話。我趕緊坐在電話旁,用耳朵仔細地聽着,隱隱約約地聽到了“換老師”之類的詞語。我心裡一驚,難道是換新老師了?等媽媽放下了電話聽筒,我迫不及待地向她提出了相同的問題。她告訴我,孫老師改教我們的健康教育,而這學期的語文老師和班主任都由剛送走了六年級的哥哥姐姐的陳老師擔任是。聽到了這個消息后,我的心裡既傷心又擔憂,傷心的是孫老師畢竟是教了我們四年的老師,我們很捨不得她。擔憂的是新老師教書教得怎麼樣,紀律管得嚴不嚴。當然我更多的是期待,很想知道新來的老師長得什麼樣?溫柔嗎?教學風格是什麼樣的?

  半小時以後,同學們都來得差不多了,我便把換老師的消息告訴了他們。他們本來看到桌子上沒有擺書就很驚奇了,聽了我的話,那驚奇勁兒就甭提了,爭着要向我問個究竟。正在這時,一個和藹可親的老師走進了我們班,我便想,她應該就是陳老師吧!只見她在家長的幫助下組織學生搬來書本,還沒放好,便被搶得一塌糊塗。等到書搶完了,你再看,同學們不是缺了這本書就是少了那本書。8點到11點,教室里一片混亂,老師也沒有管,我心裡頓時對老師打起了問號。

  從開學第一天她給我們講的她來帶我們班前的情況得知,其實那天報名時的混亂狀態也不怪她,因為她也是報名前一天才得到學校的通知。因為時間太緊,她連開門的鑰匙都沒有拿到。為了不影響第二天報名,她還親自打掃了教室的衛生。

  開學第一天,陳老師給我們定了很多條規矩,使我們班的同學感覺以後無論做什麼事都得小心翼翼的,所以很多同學都很不喜歡她,挑着機會來搗亂。老師好像發現了這一跡象,特意告訴我們,我們看到的只是她和藹的一面,但是沒有看到她嚴厲的一面。她希望我們努力學習、遵守紀律,爭取不讓她露出嚴厲的一面。聽了他的這番話,我的心裡就踏實了許多。

  把紀律管好當然重要了,但更重要的是她教書教得怎麼樣。第二天,她給我們上了第一課,她的課講得實在是太好了,以至於全班同學的思路都在跟着她走,幾乎沒有一個人亂講話。這種久違了的感覺又出現了,這感覺曾在二、三年級時有過。但是因為後來孫老師要教雙班,所以常常因為體力不支而休息,更沒有精力去管上課的紀律了,這種安安靜靜的感覺已經離開我們很久了。  

  雖然陳老師很嚴厲,但是我知道她是為我們好。其實,上學期我們班的紀律已經到了讓其他老師只有湊合上課,甚至於根本無法正常上課的地步了。我相信,在陳老師的努力下,我們班的紀律會一天一天好起來的。上課的環境好了,那全班同學的成績就一定會越來越好。  

  指導教師:陳卓英

您正在瀏覽: 開學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