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軍訓生活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生活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盼啊、盼啊,終於盼來了這令人朝思暮想的軍訓。以前聽到大哥哥大姐姐們經常在一起談論軍訓生活,便夢想着有朝一日能夠親自體驗一番,終於實現了。 

  11月2日,陽光明媚,我們初二全體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打着背包向中學生鍛煉基地走去。路上,同學們有說有笑,彷彿又回到了童年時代。微風吹過,田裡的麥苗此起彼伏,像在為我們祝福,樹上的鳥兒也像在為我們歌唱。

  寂靜的晚上,一聲長號劃破了寧靜的夜。營區里頓時沸騰起來,不許開燈,不許說話,亂得像一鍋粥,這就是同學們盼望已久的夜間緊急集合,當同學們都到齊時,教官一看錶,慢了五分鐘,於是讓大家在操場上跑步。這一下真是洋相百出:有的同一腳穿自己的鞋,另一隻鞋還不知道是誰的;還有的同學穿着褲子,手裡卻還提着一條褲子。回到宿舍里,回想起剛才的一幕,真覺得好笑。但這也告訴我們,對於一個軍人來說,最重要的是珍惜時間,連時間都不珍惜的人,又怎能當一名名副其實的軍人呢? 

  第一次開真槍 今天,我們的主要任務是實彈射擊。走在路上,同學們心裡既害怕又欣喜:怕的是打搶時的聲音,喜的是這埋藏了許久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來到目的地,教官們先給我們做了示範,然後讓女生開始射擊。一班打下來,大家都圍過去問這問那,有的同學說特別有趣,可有的同學都嚇哭了,我心裡也好怕好怕,不一會兒,就到我們了,當我趴在地上,握着步槍時,心跳得特別厲害,像要跳出來一樣。教官一聲令下,我閉緊一隻眼睛,用手輕輕扣動了扳機,覺得身子輕輕向後一振,一點也不害怕。這時我便壯起膽,打完了另外四發子彈。 

  射擊結束后,同學們走在回去的路上,唱着(打靶歸來),歌聲嘹亮,在天空中回蕩,同學們心中有着一種說不出的喜悅之情。這次取得的成績雖不理想,但卻讓我們壯了膽,第一次開了真槍。

  到了鍛煉基地,教官們把我們分為19個班,鋪好床鋪,就由班長帶領着去領軍裝,當我穿上軍裝時,突然間彷彿覺得不再是一名中學生,而是一名軍人,我便暗暗下決心,使自己像一個名副其實的軍人,做到:站如松,坐如鐘,行如風。即使遇到再困難的事,也要堅持到底,做二十一世紀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合格接班人和建設者。 

  中午,開營儀式過後,教官就讓我們站軍姿。大家都說站軍姿最苦,最累,一站就是一個多小時。可我卻不相信,以前站兩個鐘頭都沒問題,難道還怕站一個小時嗎?我想錯了,原來站軍姿並不像平時站着那麼容易,必須站成立正的樣子,重心前移,一動都不能動。教官那嚴肅的神情,令人望而生畏。一個小時站下來,同學都是腰酸腿疼,有的甚至到這裡的來,對任何事都抱着“試一試”的態度,可是一看到教官那嚴峻的面孔,我就不禁有點望而生畏。常聽人說:“軍訓非常有趣”可是,我感覺到軍訓生活竟是如此這般苦,還哭了。 

  這時我才深深體會到,軍訓就像耕耘一樣,必須付出一定的代價,沒有那含辛茹苦的耕耘,哪能領會到甜人心田的收穫?知識的海洋原來不是風平浪靜的,要想獲得真知,就必須揚起奮發的風帆,努力拚搏!

  短短的五天軍營生活就要結束了。在這裡使我們懂得了怎樣做人,怎樣生活,磨鍊了我們的意志,鍛煉了我們的體魄。這一切來自於教官們的嚴格管理。為了我們,使我們做一名合格的小軍人,他們的嗓子都喊啞了,可還是那麼一絲不苟。現在,我們就要離開了,同學們個個熱淚盈眶;依依不捨,就讓我們同教官合個影,向教官行最後一個軍禮,再說一聲:“教官,你辛苦了。”

  現在,軍訓生活早已結束了,但在那短短的五天里,我們卻受益匪淺,學會了許多有關軍隊的知識和國防知識。在那裡,我們這些“小少爺”“小公主”們,都變成了自律、自強、自護、自信的21世紀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在那裡,新一代的雛鷹將迎着朝霞飛向未來。

您正在瀏覽: 軍訓生活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