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軍訓生活第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生活第一天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軍訓生活第一天 

  浙江浦江二中高一五班 胡洋 

  這是不尋常的一天。 

  軍訓第一天,大家既盼望期待,又緊張不安,軍訓與我們隔了一道神秘的牆。 

  天亮得早,我和室友們也醒得早。望望對方,相視一笑,知道對方昨夜也激動得輾轉反側一夜未眠。我們換上了墨綠的軍裝,懷着無比好奇的心不安地步入操場。 

  初次看見教官,就知道此人不是“善類”:挺拔的身姿,威嚴的軍姿和聲聲道道的“鐵的紀律,鋼的意志”已經在精神上壓過了我們。“稍息!立正!”我和同學們在教官一遍一遍的訓練下終於展現出了難得的軍姿。 

  烈日炎炎,連大地都被熏陶得像塊鐵板,而我們則成了鐵板上的魷魚。站着,站着,太陽強烈的光在每一個同學身上掃視着。不一會兒,我的額頭上,鼻子上,臉頰的兩端就滲出了汗液。它們成了豆大之後,就順着五官的輪廓流下,痒痒的,但不能用手去擦。背上也是如此,汗水沿着脊樑流下,衣服被浸濕一大片。我的雙腿雙腳也沒有幸運,小腿的肌肉只覺得酸,而腳則踏在火熱的水泥地上,被傳遞了熱量,站久了,腳後跟硬生生的疼。好幾次我覺得自己吃不消了,想過放棄,但最終我還是挺住了,發揮出自己的意志堅持到教官喊出“休息”的那一刻。因為我知道,我所有的同學,不,戰友們都和我一樣在堅持。與自己的毅力,與天氣的酷熱,與身心的不堪一齊戰鬥。最終我們都勝利了,因為穿上軍裝,我們就是軍人! 

  有人說軍訓是乏味的,也有人說軍訓是痛苦的,我覺得軍訓就像一次特殊的旅行,雖然很累,但感到不虛此行,因為這是人生的第一次。 

  漫長的暑期,這是我過得最充實的一天。是因為烈日下的度日如年,也是因為軍訓的畢生難忘。我相信軍訓能改變自己,我不再做事拖泥帶水,不負責任了;我也將不再懶懶散散、渾渾噩噩地過日子了。軍隊嚴謹的紀律讓我深刻地體會到團結、堅持和一絲不苟。 

  軍訓生活第一天,不尋常的一天。 

  指導教師 黃旭寶

您正在瀏覽: 軍訓生活第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生活第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