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軍訓生活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軍訓生活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2012年8月10日,我以28中初一新生的身份參加了人生中第一次的軍訓。

  早上8:30,我們上了大巴車,一路上歡聲笑語,很快便到達了目的地——青島海軍潛艇學院。剛一入門,大家就都被四周的景色迷住了,東看看、西瞅瞅,看見什麼都感覺很稀奇。到了宿舍樓下,我們先將行李搬運上樓,然後找到自己的宿舍,便開始打掃、整理宿舍。我們的教官還特意教了我們怎樣將被子疊成“豆腐塊”。做完了所有的事情,便到了午飯時間。這裡的食堂很大,每張桌子上都標有“A桌、B桌”的字樣,一桌是8個人,由桌長和副桌長分餐。好不容易找到我們所在的餐桌,迫不及待的坐下來,剛要動筷子,只聽教官一聲怒吼:“誰讓你們動的啊!都給我站起來!”大家面面相覷,然後一個接一個的起身,心裡都在想:“吃個飯還要聽命令,真是麻煩!”誰知教官又發話了:“給我聽好了!以後不論吃什麼飯,都必須要聽指揮!讓你坐你才能坐,讓你起來就要迅速起來!聽明白了么?”“明白了。”大家異口同聲的喊着,沒想到吃飯還有這麼多的規矩!下午很快到了,午訓開始了,教官首先教我們的是站軍姿。軍訓前,我看着電視上的軍人站軍姿,感覺簡單極了,不就是站在那裡么!多簡單啊!可是,現在真到了表現的時候,反而卻發現,站軍姿怎麼這麼困難呢?首先,必須一動都不動,就算眼前有隻大蚊子在晃,也絕對不能動一下,中指要貼緊褲子,腰要站得筆直,這一站就要10分鐘。很多同學沒幾分鐘就撐不住了,還好今天是個陰天,要是那種烈日炎炎的夏日,不知有多少人沒幾分鐘就站不住了。好不容易撐過了10分鐘,教官笑嘻嘻的喊:“怎麼樣啊,是不是特別累啊,這才是個開始呢!以後有你們受的。”大家聽了教官的話,剛想發牢騷,教官又開口了:“好了,現在休息一會。”聽到了這句話,大家像是打了雞血,又變的活躍起來:聊天的聊天、捶腿的捶腿、跺腳的跺腳……反正幹什麼的都有。可休息了不到2分鐘,教官又喊了:“集合!”這下大家有點鬱悶,還不到5分鐘就集合?我們剛剛可是站了10分鐘的軍姿啊,就不能在休息一會么?但是,服從命令是軍人的天職,我們雖是小孩子,但,既然我們來到了這裡,我們就是小軍人!必須要服從命令。大家雖然很不情願的站起了身,但隊伍還是站的有板有眼,遠處一看,還真頗有幾分小軍人的樣子。接下來我們按照教官的要求不斷練習軍姿……時間不知不覺的流轉,只聽一聲哨響,原來都到了吃晚飯的時間了!我們迅速排好隊,整齊劃一的向著食堂的方向走去。吃完晚飯,教官又帶我們回到了操場,教給我們了一首名叫《當祖國召喚的時候》的歌曲,同學們很快學會了這首歌,在歌聲與一片歡呼中結束了第一天的訓練。

  在接下來的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里,我們又依次學習了三遍轉法、稍息與立定、跨立與立定、齊步走與正步走。當聽到正步走,大家整齊的“啪、啪”聲時,我突然覺得團結的力量是多麼偉大!

  第五天,是展示軍訓成果的日子,也是我們軍訓生活的最後一天,上午臨上場前,我們都很緊張,但教官一直安慰我們,沒有事的,別緊張,只要繃住2分鐘就可以下場了。聽到這話,大家懸着的心才終於落地。所以,我們懷着輕鬆的心態,由教官下令,整齊的將5天來學到的動作依次展示給大家。聽着大家熱烈的掌聲,我們突然覺得,這5天的勞累是值得的,因為我們最後收穫了,收穫的不僅僅是掌聲,更重要的是我們收穫了自信。

  下午,終於到了離別的時候,大家都哭了,教官不斷的安慰我們,待我們上車后,教官向著緩緩啟動的大巴車,向我們敬了一個標準的軍禮,這時,大家都看到了,堅強的教官似乎也流下了眼淚。

  5天的軍訓結束了,通過這次的軍訓,我學會了聽從指揮,這就是我最大的收穫。

  山東青島青島28中初一:喬涵筱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軍訓生活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軍訓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