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7)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7)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雙雙眼睛距離柳青越來越近,她不由得加快了步伐.那亮熒熒的眼睛令人一看就不寒而慄:藍盈盈的眼睛散發著喜人的殺氣,彷彿一口就要咬斷你的咽喉…… 

 柳青越發越害怕,小跑起來.前面 “啪”的一聲出現一隻身姿矯健的狼,擋住她的去路,看樣子是狼王.周圍又圍上來一些餓狼.柳青被圍在中間,見無路可逃,拔出寶劍,準備與狼群一決死戰.柳青握着劍,盯着那隻狼王,隨時準備抵擋狼群的攻擊.森林裡還很亮,不料,這一盯,雙方都愣住了:狼王額頭上有一個 “月亮”,柳青手臂上有條刀疤!望着狼王額頭上的月亮,柳青的思緒一下子回到了幾年前…… 

 那天,柳青和母親柳蓮正在種菜,門口搖搖晃晃地走來一隻渾身都是血,一走到柳青家門口就倒下了.柳蓮和劉青都是有同情心的人,也顧不上害怕,把狼抬進屋裡,讓狼熱了身子,醒了過來.又擦乾淨它身上的血跡,療好了它的傷,狼一直對柳青一家懷有好感.柳青和母親見它頭上有個月亮形的疤,身上的毛又有點藍,就叫它 “月藍”.月藍回到森林中后,每星期都會帶點野味或珍貴藥材來給她們. 

 柳青從出家門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在異鄉看到朋友,哪怕只是動物,也會覺得見到了家.柳青丟下劍,伸出雙臂擁抱月藍,月藍把頭靠在柳青肩膀上,流下兩行熱淚.突然,月藍像是想到了什麼,掙開柳青的雙臂,轉過身,把尾巴朝向她.柳青盯着那條深藍色的尾巴好一會兒,才發現尾巴上用繩子系著一張紙條.柳青解下繩子,展開紙條,仔仔細細地看了起來: 

 青兒,你在哪裡?你為什麼離家出走呢?快回來吧!娘等着等得好苦啊…… 

 柳青看完,不禁痛哭起來.娘在家裡等我,我卻離家出走,沒心沒肺地丟棄母親找什麼根本每見過的父親.柳青的眼前浮現出母親的白髮,蒼老的面孔,深深地刺進了她的心.她找了一塊有顏色的石頭,在紙條下面的空白處寫上: 

  娘,原諒孩兒不孝.我過得很好,不用擔心我.有事寫信讓月藍捎來…… 

  柳青又在月藍的尾巴上繫上紙條,分了一些食物給狼群的狼們,分別後,又繼續上路了.走着走着,柳青越來越感到不對勁,她一回頭,一個黑影就閃到樹叢里,圍牆后.她為了知道是誰,用盡全身的力氣向前跑.黑影果然上當,跟着跑了起來.柳青一轉身,閃到一面牆後面,黑影跑到圍牆附近的一棵大樹下,眼睛四處尋找着柳青。柳青悄悄走到黑影身後,用手用力地拍下去。黑影顯然嚇了跳,敏捷地轉過身,四尺眼睛對注着。 

  看着熟悉而清秀的面孔,柳青不禁撲到他身上,從心底發出一聲呼喚:“哥哥!”

您正在瀏覽: 梅花(7)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