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冉庄地道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冉庄地道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跟老師們和作家譚旭東一起參觀了冉庄地道戰遺址,我的感觸非常大。

  進了那個地方,我本以為要直接下地道,結果到了一個博物館。還沒等我想清楚是怎麼回事,就被解說員精彩的講解吸引了。我本來就對歷史感興趣,這次又聽了這麼精彩的演說,好像那段歷史被重演了。這是我記事以來第二次來抗日戰爭博物館——第一次喜歡上了去博物館。我覺得抗日戰爭博物館在時時刻刻提醒我們不要忘記國恥。

  在那裡,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一個用木頭做的大炮,他是一個挖空內部的木頭,外面用鐵絲固定,還有一個小孔用來點火。

  啊!以前的人們真的很聰明!

  終於到了地道口。要下地道了!我緊跟在前面幾位同學的後面,隊伍的前面。一開始我不覺得地道有多麼可怕,於是滿懷希望地“鑽”進去了……

  這時你可能會問:地道里的感受怎麼樣?我要告訴你:那裡如果不點燈,就黑咕隆咚的,裡面什麼也看不清;如果把這地道縮小成螞蟻洞那麼小,那麼這可要比螞蟻洞還要複雜100倍;而且裡面很潮濕,有一股地下室的味道。

  “注意,孩子們,這個地道是由原來的地道經過修改改造后才對遊客開放的。原來的只有地道的一半。”聽了這番說明,我深深地感受到那時的人們的艱辛。

  是啊,那時的人們為了生存,挖通了這條地道。我們只是走了其中一條線路,就走了20分鐘左右,那麼再加上其他線路,就會……

  我在這次參觀中深刻地感受到,從1937年7月7日七七事變開始直到1945年8月15日的抗日戰爭勝利,我們才終於擁有了和平的生活。

  五年級:李若源

您正在瀏覽: 參觀冉庄地道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冉庄地道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