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地道戰》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地道戰》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觀《地道戰》有感

  為紀念抗日戰爭60周年,學校今天中午,讓我們全校師生觀看了抗戰影片《地道戰》,為得是讓我們增加對革命抗戰歷史的重要知識。

  《地道戰》主要講的是1942到1944那幾年,日本侵略軍在冀中平原上“大掃蕩”。為了粉碎敵人的“掃蕩”,冀中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利用新創造的鬥爭方式--地道戰打擊了日本侵略者的故事。冀中人民們那英勇頑強的鬥爭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面對着日本鬼子的“燒光、殺光、搶光“政策,他們臨危不懼,堅貞不屈,仍然英勇奮戰,趕走了侵略者,保住了冀中平原,保住了自己的土地。

  最令我感動的是《地道戰》里的地道。這條地道是以前中國和日本對抗時挖的。它是一座能打能藏、可守可攻、進退自如的地下長城。冉庄民兵利用地道優勢,在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中,配合地方武裝對敵鬥爭157次,給敵人以重創,為抗擊日本法西斯侵略,為祖國的解放事業做出了卓越貢獻。地道一般寬0。7至0。8米,高約1至1。5米,上距地面2米多。地道結構與地上街道基本一致。以十字街為中心,順沿東、西、南、北大街挖成4條幹線地道,再由幹線延伸出20多條支線,直通村外和周邊幾個村,最後挖成戶戶相連、村村相通、四通八達、上下呼應,長華的地道網。你看,那時人們挖地道是多麼的辛苦啊!這也是因為最令我感動的地方。

  看完了這片影片,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正義能壓倒邪惡,邪惡永遠戰勝不了正義。我們要用智慧來取勝,要抓住別人的弱點來打擊別人,不斷的強大自己。戰爭是很殘酷的,它奪走了很多人的性命。所以各國人民要友好相處,不然後果是很可怕的!

  現在,我們過上了幸福安康的日子,這是和犧牲的人民是分不開的。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要天天向上,將來能夠保衛祖國,為祖國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觀《地道戰》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地道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