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地道戰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地道戰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轟轟轟——”,“九.一八事變” 掀起了日本帝國主義加緊侵華的序幕!泱泱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壯闊國土,燦燦五千年華夏文明,幾萬萬華夏生靈開始遭受日軍大規模的踐踏與蹂躪。 

  但是偉大的中國人民是不可戰勝的,在處於相對劣勢的情況下,抗日軍民創造了種種打擊侵略者的方法,最痛快人心的,也就是我最喜歡的華北地區軍民們就創造的那種保衛家園反擊掃蕩的新的戰鬥方法——地道戰。  

軍民們把地道挖向日本主義的心肺——碉堡下面,然後來個突然襲擊,把得意洋洋的日本鬼子打的丟盔棄甲,屁滾尿流,從此,草木皆兵,如坐針氈。這就是《地道戰》中的一個鏡頭。每當看到這裡,我總是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又蹦又跳,拍手稱快,同時對那些抗戰英雄佩服地五體投地,他們以大智大勇,給日本主義一個有力地回擊,給我國抗日史上留下了光輝的一頁!

  看完這個影片,我依然深深地沉浸在抗日軍民不畏強敵,英勇善戰,誓死保衛祖國的精神之中。前世不忘,後世之師。抗日戰爭勝利距今逾有六十年了,但每念斯恥,每一個中國人都難以掩飾心中的悲憤和震撼。記得托爾斯泰說過:“不管大事也好,小事也好,一旦人們面臨國家存亡的時候,人們心中便會生騰出巨大的力量,這就是美,這就是人類的精神。”中國人民抗戰的勝利又何嘗不是中華民族偉大精神的勝利呢?  

  具有中華民族偉大精神的愛國英雄在艱難八年抗戰史中比比皆是。想到那些英雄,我也想到了自己——一個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的幸福女孩——一個總是害羞遇事膽怯的女孩,如果我處於那個如火如社,我會不會想《地道戰》里的英雄那樣英勇善戰,不畏強敵?我想我不會,因為我在學習和生活上遇到一點小小的困難都要大叫“爸爸……”和媽媽……”,我於《地道戰》里的英雄差太遠了!但我想我也一定會,因為在我稚嫩的體內畢竟流淌着中華民族堅強不屈的熱血,我與《地道戰》里的英雄同是華夏兒女,一定不會任由侵略者肆虐橫行!我愛我的祖國!  

  魯迅先生說過:“人類血戰前行的歷史,正如煤的形成,當時用大量的木柴,而結果往往是一小塊。”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才有今天的和平社會。我們不能忘記他們。我們更不能忘記“落後就要挨打”的教訓,繼承他們的遺志,弘揚中華民族偉大的精神,今天努力學習,明天建設祖國,讓偉大祖國在我們手中不斷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觀地道戰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地道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