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造新房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造新房子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村的村長(村長是造房子的專家)來我家,為我家造新房子。 

  早上的工作開始了,他先走到造新房子的地方,他的助手先拌水泥,再把水泥裝在桶里拿過去。因為村長那沒有人幫他,所以,爸爸過去幫他了。他和爸爸先量好線的總長度,再量出線的一定長度是在哪裡。(這兩句話表達不清楚!)最後,再交叉着量出來有多少長。後來,水泥拌好了,他拿了過來,村長就把一桶水泥的三分之一倒在要砌磚頭的地方,他再把磚頭一層一層的疊上去,過了十分鐘,他砌好了,準備砌第二個地方了。當他第二個地方砌好后,他要去砌第一個地方和第二個地方的中間了。他準備好后,就開始了,他先把一桶水泥倒在倒在要砌磚頭的地方,在把磚頭橫着一排一排的砌起來,他的動作是那麼的熟練啊!真不愧是造房子的專家。不一會兒,他已經把第一層砌好了,他準備砌第二層了,第二層的砌法和第一層的不一樣:兩邊是豎著的,中間是橫着的。他砌第二排的速度也是很快的,過了半個小時,他已經砌好了六排。當他砌第二個地方的中間時,媽媽說:“吃飯了。”我們洗洗手就去吃飯了。 

  吃完飯後,要做的事是:把沒有添上水泥的地方添上水泥。他們一個個好像分過工一樣,沒有一個人搶別人在乾的事。有人去拿水泥,有人去拿石灰,還有人去拿鏟子和鋤頭。他們把石灰倒在細沙里,把水泥倒在有石頭摻在裡面的沙子里,他們用鏟子把有石頭摻在裡面的沙子和水泥翹出來,放在一個地方,另一個人用鋤頭攪拌,攪拌好后,再用水沖。一邊沖,一邊有人在攪拌,終於製成了石頭和沙子和水泥的粗水泥。沒有石頭的沙子先放在那不管。 

  現在,要用翻斗車運粗水泥到造新房子的地方。第一次運開始了,他們把車子推過來了,我在一旁看。只見他們就要到了的時候,他們很吃力的推着,突然,他們的車子陷進了黃泥里。這時,有人走到車輪的旁邊,把車輪抬起,加上其他人的努力下,終於過了“第一關”。他們又用力的推着,推過了“橋”,可是,由於沒有掌握方向,向右的斜度太大,再加上車子重,所以,人沒有掉下去,車子翻了,水泥雖然有些倒在要倒的地方,但也有些倒在黃泥上。他們在第二次的時候,吸取上一次的教訓,小心謹慎,我臨機一動,想了一個好主意:在上一次陷進了黃泥的地方放上磚頭,這樣,車子就不會陷進黃泥里了。我放好后,他們的車子過來了,他們到那裡時,準備用很大的勁,可是,他們照着平常的力氣一推,卻過了。後來他們就這樣,把粗水泥運到那裡。 

您正在瀏覽: 造新房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造新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