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面對地震,讓我們攜手並肩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地震,讓我們攜手並肩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面對地震,讓我們攜手並肩 

  2008年5月12日,讓我們永記這一天。 

  這一天,發生了一件空前的大災難,無數個家庭支離破碎,無數雙眼睛永遠的閉上,無數顆心被刀劃出了血痕,無數生哭喊從倖存的人群中傳出,無數求學夢被打破…… 

  造成這一切的,就是發生在汶川的7.8級大地震!這場地震,正在吐露給人們一串串數字,3000,5000,8000,15000,22000,28000……這是一個不斷攀升的數字,看似平凡,其實帶走的是一個個曾經幸福快樂的鮮活生命!是一個個前一秒鐘還在活蹦亂跳的鮮活生命! 

  死神的入侵是突如其來的,災區的人們還來不及做出反應,就被瓦礫和鋼筋水泥壓在了地下,閃電般地被剝奪了本該有的一切權利,有誰能想象,這些“墳場”曾經的繁華?恐懼的氣息開始在全國瀰漫…… 

  但是,災難無情人有情,地震能摧垮房屋,能摧垮生命,卻不能摧垮我們戰勝災難的決心!這次災難,讓我們團結一心,讓我們被一個個感人的事件流淚,讓我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凝聚力!讓我們看到了被掩埋在廢墟下的人們的希望! 

5月12日,四川綿陽東汽中學的廢墟里…… 

  從廢墟中,一隱隱傳出一絲絲的呼喊,救援人員的心立刻綳到了最緊,因為他們知道,有生命正在等待着他們的救援! 

  隨着大家將瓦礫和其它掩埋物一點點移開,終於發現了人的軀體。可是,令大家奇怪的是,露出的人頭並沒有發出呼喊聲,看來已經死去,難道,呼救者另有其人? 

事件正在一分一秒的流逝,傳出的呼救聲,也在一點點減弱,漸漸的,幾乎聽不到了…… 

  大家心急如焚,趕忙急需挖掘,居然從那位遇難者身下發現了四位剛剛昏迷的中學生! 

  原來,地震來臨時,這位老師用自己的身軀護住了那四位學生,自己英勇犧牲,學生卻毫髮無傷。他手上的一條條傷疤見證了這一切,見證了這意味捨己為人的老師與死神抗爭的一切…… 

  學生醒來后,得知老師遇難后,無盡的淚水浸濕了整個臉頰,無盡的愧疚充滿了胸膛,因為,這個老師在生前,因異常嚴厲,曾被同學們成為:“魔鬼”,“瘋子”。大家後悔莫及,因為他們再也聽不到那句熟悉的話語了:“現在宣布處分決定……” 

  那位老師的妻子得知了這一切后,哭泣道:“出事前一天是母親節,孩子他爸還真心的給我祝福呢,怎麼才過一天……“ 

在電視機前看到這一切,我默默地留下了眼淚,我無限地尊敬這位同學們心中的“惡魔老師”,在那一刻,他本可以離開的…… 

  是啊,在災難面前,誰不為人性的光輝感動?在災難面前,我們並沒有退縮,而是互相保護,從中,難道沒有體現出,中華民族正在升華的民族精神? 

我們一家人每天晚上,都守在電視機旁,看着被掩埋在廢墟下哭喊的孩子們,我們的淚水都奪眶而出,我恨哪,我真想伸出手,幫孩子們一把,幫助他們離開死亡的深淵!但我卻無能為力…… 

  可是,還是有許多平凡的老百姓,不顧艱險,帶着自己的設備,前往災區,與救援人員一起拯救生命,胡師傅就是其中之一。 

  地震發生后,胡師傅不顧餘震不斷的危險,毅然決定參加救援,於是他和夥伴們帶上乾糧,奔赴救援現場。 

  來到廢墟中,胡師傅立刻就開始了工作,可是,此時,他的親人就在這片廢墟里! 

  但是為了地震中的其它受害者,他選擇了服從救援人員的安排,而不是先救自己的親人,這需要一份多麼大的毅力啊! 

  記者採訪時,胡師傅說道:“我來這邊已經五天了,因為形式比較嚴峻,我們常常熬夜,但是,我們始終抱着一個信念,只要有一個倖存者,我們就要救活她!”說完,又上了起重機去工作了。 

  前方將士在拼搏,後方我們在援助。這幾天,我們廈門第二實驗小學二十四個班的的同學人人動員,奮發捐款將自己的零花錢都捐了出來,每個班平均捐了3000多元,儘管不能起什麼重大的作用,但積少成多,我們也是為抗震救災盡了一份力啊! 

在這次地震中,還湧現出了更多的感人事迹: 

  15名從直升機空投的解放軍們,事前已經寫好了遺書…… 

  溫家寶總理探訪時,協助救援是,弄傷了右手臂,卻不願意留下來修養…… 

  一位解放軍挖了100多位學生出來,卻沒有挖到自己的兒子,可他強忍悲痛,始終沒有留一滴淚…… 

  …… 

  類似的事太多太多了,雖然時間在流逝,但這些人和事永遠會留在我們心裡! 

“明發廣場右募捐活動,我們快去吧!”傳來了媽媽的聲音。 

“恩,我馬上好!”我回答道。 

好了,我就此停筆把,我要先去為抗震救災貢獻力量了。 

  四川的人們,記住,我們永遠在一起,不可分離……

您正在瀏覽: 面對地震,讓我們攜手並肩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地震,讓我們攜手並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