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震,我們親身經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我們親身經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5月12日,一個地動山搖、一個震撼了全世界、讓所有人為之變色的日子。 

  中午的天空灰濛濛的,天氣有點悶熱,午休后的我們,靜靜地坐在教室里,聽着數學老師的講授,突然,椅子開始不停地抖動,怎麼回事?同學們開始東張西望,“你幹嘛踢我的椅子。”性急的同學不斷罵著後面的人,抖動越來越厲害,怎麼地面也在抖,突然,有人尖叫起來:“地震了。”整個樓房開始不停的左右劇烈搖晃,人也隨着樓房不停的搖晃,課桌上的書包、文具嘩啦嘩啦地往下掉,教室頓時亂成一鍋粥,尖叫聲、女同學的哭聲響成一片。正在這危急的時刻,我們的班主任劉老師出現了:“同學們,不要慌,別害怕!趕快跟老師轉移到操壩的空地上去,注意安全!”劉老師和數學覃老師不顧自己的安危,迅速打開前後門組織我們班的同學緊急撤離。在老師的組織下同學們有序地撤離出教室,沒有發生任何的傷亡事故。直到全體同學都安全撤離到操壩后,劉老師和覃老師才最後撤離下來。 

  在操壩的空地上,學校的領導和老師們,讓各班的同學集合好,清點完人數后等候進一步的通知。這時的空氣里瀰漫著嗆人的灰塵,老師們的手機全沒了信號,只聽見來到學校的一些家長互相在議論,說是好像地震的震中在汶川(一個讓所有中國人刻骨銘心的地方),我們這裡聽說好像是國貿超市倒塌了,不知道有多少人傷亡(後來才知道是謠言),同學都不知道發生了究竟什麼事,站在操壩里,害怕的要命,心裡想着我們站的地方千萬別地震,千萬別沉到地底下去了。過了大概30多分鐘吧,天空中突然傳來了“嗡嗡”的聲音,兩架綠色的軍用直升飛機從我們頭上飛過,老師們都對同學們說那是解放軍叔叔派來救援的飛機。正在這時,媽媽來將我接到了市中心的廣場上。 

  我和爸爸、媽媽、姥姥、老爺一起坐在廣場的空地上,廣場上早已擠滿了避難的人們,都在不停的議論着收音機里傳來的消息,汶川地震了,北川地震了,我們彭州美麗如畫的銀廠溝風景區全沒了。天慢慢地黑了,晚上6點過,天空中飄起了毛毛細雨,大地又開始搖晃起來,電停了,家不敢回,廣場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大家的心裡充滿了恐懼,誰也不知道還有沒有什麼災難要發生,晚上10點過,郊外的表叔將我們接到了他們家裡,我們和表叔一家在表叔的卡車上睡了一晚上,救護車凄厲的呼嘯聲整夜都響徹在寬闊的牡丹大道上空。 

  第二天,從表叔家的電視里知道,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汶川發生了震動半個中國的里氏8.0級大地震,從表叔家外,我看見了一輛輛綠色的軍車和其它各式各樣的救援車輛從牡丹大道飛馳而過,天空中一架架救援飛機不停飛過,一場感動中國、感動全世界的愛心接力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地震,我們親身經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我們親身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