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王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王子》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你們可知道在遙遠的太空中有一顆名為B612的星球,上面居住着一位小王子和他的玫瑰花?讀了《小王子》這本書後,我大有感觸。 

  這本書主要講了在B612星球上,小王子每天清理他的住所並靜心照料他的花兒。一天,他和花兒鬧彆扭了,獨自離開星球一個人去旅行,他遊歷了臨近的幾個星球,遇到了一些古怪的人,最後,他到了地球,在狐狸的啟發下,明白了花兒對自己的愛。在蛇的幫助下,他回到自己的星球,與花兒團聚的故事。 

  在這本書里,有許多含義深刻的句子,彷彿有一種神秘的力量,讓我們的情感放縱奔流。比如:“只有用心靈看,才能看得清楚本質的東西,眼睛是看不見的。”小王子愛他的花,每天精心照料她,並傾聽她的怨艾,她的誇口,有時候甚至傾聽她的沉默。在交往中,小王子對他的花產生了感情,就像好朋友一樣,在小王子的心靈深處,在那朵花的心靈深處,她們已經成為密不可分的好朋友,誰願意離開自己的好朋友?每當與好友分別時,在心底有一種無法用語言表達的苦楚,這就是愛的力量。 

  在現實生活中,愛無處不在。在這次5.12大地震中,為什麼災區人民能重建家園?這都是因為愛。地震發生后,許多志願者到地震災區幫忙,援救者們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救出了許多被埋在廢墟中的人,大家分分捐錢幫助災區人民重建家園……大家的一顆顆愛心合起來,眾志成城,打敗了地震這個魔鬼。 

  古今中外,那個名人不是因為愛自己的行業才聞名中外。在美國有一個視籃球如生命的人,他就是飲譽籃球界的邁克爾.喬丹,可是,他在中學時竟沒被籃球隊選上,於是,他軟磨硬泡,接近了他因熱愛而九死不悔的目標。能把籃球玩成絕活的不止喬丹一個,但因為籃球克服重重困難的卻不多。劉頓、居里夫人、愛迪生……誰不是為自己愛的事業作出了偉大的貢獻!命運縱使讓我躍倒100次,但我要從101次抗爭中站起來——這個便是愛的力量。 

  有時,仰望夜空,你是否看到小王子正和他的花交談着?你是否聽到小王子的愉悅笑聲?為了自己的愛的事業而九死不悔,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嗎?

您正在瀏覽: 讀《小王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王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