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九如山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如山之旅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幾年前,我就聽說九如山景色很美,於是,趁今年暑假,我和媽媽去了九如山。 

  從濟南市區開車一個小時,便到了九如山。到了九如山,我便感到了一股涼風,空中還瀰漫著濃濃的霧氣。九如山遠離市區,空氣非常清鮮,聽不見汽車的嘈雜聲,聽不見大街上人們的喧鬧聲。唯獨能聽見瀑布落地碰到岩石時發出的響聲。 

  九如山瀑布群,主要的景觀就是瀑布和潭水。先走一段山路,便開始有全長約十公里的棧道,棧道的下面就是潭水了,潭上游的大瀑布飛流直下,飄來一股水霧,水又順着小溪流到地勢低的地方,如同仙女的秀髮。再往上走,就是雨水泉(註:這裡的泉共有24個,潭8個,大的瀑布有9個,棧道總長約10公里,總面積可達36平方千米,而且泉的名字都是以24節氣為名的。),順着木棧道再往上走,便是立夏泉,立夏泉池有一個小圓孔正在冒水,像是水裡有龍在往外吐水。走在棧道上,時不時能看到獼猴在樹上爬樹,我走過去它便跳了下來,好像要帶我參觀一下它們的家園。順着湍急的水流往上走,又是一個潭。九如山的每個潭都猶如碧玉一樣綠,又如明鏡一樣亮,凈。水還是冰冰涼涼的,時不時水裡有一塊大石頭擋住了水,水便從石縫中飛速穿過,與石頭相碰,激起了很大的水花和水聲,像是放映着自然界奏出的美妙音樂,水流時大時小,音樂的聲音也就隨着高低起伏,各不相同。順着棧道往上走,到了小天柱瀑,水很直,很急,也很涼,把名字加上“柱”這個字實在是太對了!我們順着許多不知名的小瀑布,小泉水,小池子逆流而上,就到了天沖瀑,這個瀑布也如它的名字一樣,從陡峭的斷壁懸崖上高高地“沖”下去,勢不可擋!不走多遠便是天池,海拔很高,真的好比上了天一樣。天池的旁邊,是小雪泉和大雪泉…… 

  除了九如山的水,便是山了。上了九如山的三分之二,便沒有了水,沒有了水的“加油鼓勁”,我也有些累。不久,便進了深山,頭頂上都是植物的藤蔓,遮住陽光,為行走的人們遮陽、遮風、避雨,猶如大自然中的一把天然大傘,又猶如自己身在無人居住的原始森林。走了不久,便到了山頂,山頂有一座小木亭,從木亭往遠處眺望,便看到一座接連一座的連綿起伏的山脈,看得我滿眼都是大自然的綠,綠也便成了九如山的主色調。(註:九如山森林覆蓋率達97%,也是濟南含氧量最高的地方,山的平均海拔有700——800米左右。)山間霧氣很大,能見度低,猶如上了人間仙境一般 ……  

  九如山的美,是那種自然的美,純潔的美,沒有經過人工修飾,只是那種大自然間的最普通的美,這樣,就構成了九如山這一幅美麗的大圖畫,令人流連忘返。

  教師評分:A+(評語略)

您正在瀏覽: 九如山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如山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