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普陀之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普陀之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有幸去了一趟普陀,說起來還是拜我奶奶所賜。奶奶叫上了哥哥,一起和我去佛界聖地——普陀。普陀有幾處聖地是不得不去的,如紫竹林、南海觀音、普濟寺、百步殺、西天等等地方。走進那幾個地方,真是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 

  走到寺廟門口,一看就知道是這個寺廟香火鼎盛不鼎盛。買蠟燭的人多,便是鼎盛;反之則是不鼎盛。門前熙熙攘攘的燒香人有一半以上都是老婆婆、老爺爺,口中又多半是一些喋喋不休的話語。燒香的,拜佛的,頂禮膜拜的,多多少少都有一些,還有幾個老奶奶,把別人的香想拔掉,插上自己的,這不也是一種對佛的大不敬嗎?把別人對佛的希望毀滅。側耳傾聽中,一些佛家真言慢慢響起,似乎是在為那些善良的人祈禱着什麼…… 

  遠遠看去,有一個老奶奶和自己的小囡囡吵了起來,似乎是不給買一個玩具菩薩。把菩薩當玩具,這似乎又是對不起菩薩的事。不知為什麼,普陀這種聖地,竟出現了這種事。寺廟中,蠟燭的身影處處可見,處處是老人的身影。真是搞不懂這些人,都已經是21世紀了,還是這麼迷信。還有一些恃強凌弱的景象,甚至有一些人在大庭廣眾之下竟然在強搶錢包,受不了! 

  這次去普陀還是春季,處處是鬱鬱蔥蔥、百花盛開的景象。只是我,卻一直高興不起來。普陀這等聖地竟出現了這種事情,竟是在菩薩的眼皮底下作孽!普陀之旅,我的心似乎有一些東西在顫動,是不滿,是憤怒,又似乎是一種萌芽,一種造福的萌芽,願世界能在菩薩的保佑下蒸蒸日上、欣欣向榮,國家的財富能與這山上的小樹苗一樣,與日俱增啊!!普陀,一個好地方啊!!

您正在瀏覽: 普陀之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普陀之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