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值得佩服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值得佩服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值得佩服的人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五(1)班 白醇丹

  在我的心目中,有一個值得佩服的人,那就是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一名優秀的統計師,媽媽待人和藹大方,從不貪小便宜。

  有一次,我和幾個小夥伴一起在家裡玩耍,我一不小心把媽媽最心愛的水晶花瓶打碎了,我當時就哭了起來,夥伴們也不知所措。因為我知道媽媽對水晶花瓶就像對她的心肝寶貝一樣愛護。如今,我把水晶花瓶打碎了,我知道這頓打可少不了。可是,媽媽聽見我的哭聲,走過來看見我把水晶花瓶打碎了,並沒有責怪我,而且安慰我道:“不要哭了,沒什麼事。”“可是水晶花瓶是你的心肝``````”沒等我說完,媽媽搶着說:“打碎就打碎,沒什麼大不了,只要你以後小心就行了。”我破涕為笑了。

  還有一次,我的筆芯用完了,媽媽帶我到地下商場買筆芯,我十分高興。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數着那盒筆芯的支數。“咦!怎麼多了一支筆芯呢?一盒筆芯有二十支,怎麼這盒有二十一支呢?”我對媽媽說。媽媽說:“你數出來是二十一支嗎?”我又數了數,對媽媽說:“是呀,是二十一支。”媽媽聽了,堅定地說:“那把那一支拿去還了。”我說:“算了吧,就多了一支,有什麼大不了的。”我還以為媽媽會同意的。可是媽媽的回答讓我對她十分佩服。媽媽說:“說什麼呀?一支也是一元錢,一元錢也是錢,也是別人辛辛苦苦賺來的呀,我們可不能貪小便宜。”媽媽的話把我說服了,我便回到文具店把多的那支筆芯還給了老闆。老闆激動地說:“小朋友,你真是好孩子。”我心裡甜甜地答道:“這是我媽媽的功勞。”老闆說:“你媽媽真會教育下一代。”

  我最佩服的人是我媽媽,我為我有這樣一個媽媽而感到驕傲。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一個值得佩服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值得佩服的人 暫無評論